Posted on

【趣味棍網球】球網深淺有別 球棍長短不一

【體路專訊】棍網球運動男、女有別,上期《趣味棍網球》跟大家介紹過裝備及開球動作的分別,今期就比較一下,這項陸上最快速運動的主要「武器」-球棍,究竟有何不同之處!

由於男子棍網球屬於接觸運動,會有肢體碰撞,所以個球網(Pocket)比較深,可幫助持球及射門,反觀非接觸運動的女子棍網球就剛剛相反,球網較淺,持球增加難度。

棍網球,Lacrosse

棍網球,Lacrosse

球棍方面,亦長短不一。棍網球棍主要分為三類,最短的球棍因易於發力控球、傳球及射球,所以主要為前鋒及中場球員所使用;防守球員則會用較長的球棍,能夠更有效阻截對方球員,亦更有利於剷球(只有男子比賽會有長棍)。守門員所用球棍的長度,則視乎球員習慣而定,但球網比其他位置所用的球棍更圓更大,利於阻擋射球。

至於六人棍網球賽,進攻及防守球員均統一使用短棍,守門員就不變。

資料來源:香港棍網球總會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趣味棍網球】球網深淺有別 球棍長短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