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全英羽毛球賽.英國直擊】林丹次圈負諶龍 奧運資格幾乎絕望

【體路伯明翰直擊】兩屆奧運金牌得主林丹力爭五戰奧運會之路幾近夢碎,他於昨日(12日)「2020全英羽毛球錦標賽」男單次圈賽事上與隊友諶龍硬碰,但最終以1:2告負。這位曾六奪全英賽冠軍的名將要爭取奧運資格幾乎絕望,賽後黯淡離場。

諶龍(左)與林丹次圈碰頭
諶龍

林丹日前首圈反勝19歲的泰國天才球手Kunlavut VITIDSARN,終止今年個人的三連「一輪遊」局面,但次圈未能再下一城,昨日與上屆里約奧運金牌得主諶龍碰頭,於首局賽初一度與對手梅花間竹得分至11:11平手,「超級丹」更曾一度領先15:11,但比他年紀輕5歲的諶龍其後力追失地,關鍵時刻更連取6分,林丹以17:21先失一局。次局諶龍重掌比賽節奏,在戰至8:8平手後,一直未有再讓林丹取分,豪取13分力壓「大師兄」晉級。

賽後林丹失落步出賽場,未有接受傳媒訪問。林丹於今年的三站賽事均以首圈告負結束,目前離4月26日的奧運積分周期截止日,只餘數項大賽可「追分」,今次於男單冠軍分數高達12000分的全英賽未能走得更後,亦令他大失爭分機會。

在奧運男單34個名額中,每個國家及地區最多只可派2人參戰,並且2人必須在奧運積分周期截止前排名世界前16位,目前第6位的諶龍及13位的石宇奇已幾乎為中國隊取得男單滿額,加上二人均於今屆全英賽晉級八強,前者將與馬來西亞新希望李祉嘉爭四強,石宇奇亦將於八強與丹麥的安賽龍交手,今站分數將肯定超越次圈止步的林丹。

世界排名30位的林丹目前落後13位的石宇奇奧運積分達11000多分,餘下的大賽僅剩瑞士賽、印度賽、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站等,據悉印度方面已拒絕香港的簽證申請,港隊印度站之旅將未能成行,中國隊預料亦未必能取得前往印度站的批准。

37歲的林丹自2002年開始成名,曾四戰奧運會兼奪得當中兩屆金牌,包括2008北京奧運及2012年倫敦奧運。2016年他四戰奧運期間,與相鬥二十載的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的四強宿敵之戰引來關注,李宗偉當年終首次於奧運會上擊退林丹,但卻仍然未能與奧運金牌結緣,決賽負諶龍留下遺憾。二人曾於里奧後曾下「男子漢約定」,承諾2020年東京奧運再決高下,但李宗偉兩年前證實患鼻咽癌,康復後曾一度復出未如願,最終於去年終宣布退役。林丹雖於高齡下堅持奧運夢,最終能否如願仍屬未知之數,因即使林丹錯過奧運排名奪得入場券,中國隊取得名額後,仍可自行挑選代表出戰奧運。

圖、文:徐飛

資料傳輸由Club SIM提供|器材由Canon提供


國泰航空全力支持體路Road To Tokyo之旅
由2019年10月至2020年7月期間,國泰航空將全力支持體路到訪世界各地,直擊香港運動員「Road To Tokyo」之旅,體路「Road To Tokyo」專頁現已面世,立即Click入呢度,一齊 #撐起港隊。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全英羽毛球賽.英國直擊】林丹次圈負諶龍 奧運資格幾乎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