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奧運】防止疫情擴散 火炬傳遞或縮小規模

石原里美,2020東京奧運,東京奧運火炬傳遞
石原里美(Photo Credit : Satomi Ishihara FB)

【體路專訊】鑑於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擴大,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組織委員會秘書長武藤敏郎周三(26日)透露,3月26日在日本國內進行的奧運火炬傳遞可能縮小規模,但肯定不會取消。

東京奧運籌備工作受到肺炎疫情衝擊,武藤敏郎談及一個月後的火炬傳遙活動時表示:「聚集太多觀眾一起,增大了感染風險,縮小規模無疑是我們考慮採取的措施之一。」根據早前公布的火炬接力流程,每天從上午8時48分開始,晚上7時40分結束,同時設有大設慶祝活動,武藤敏郎指出,這些慶祝活動可能取消或控制人流。他強調疫情往後或有變化,將在約一周前逐一判斷是否變更事前計劃,不過就「完全沒有考慮」取消火炬接力。

2020東京奧運,東京奧運火炬傳遞
日本火炬傳遞日程。Credit : Tokyo2020
2020東京奧運,東京奧運火炬傳遞
Credit : Tokyo2020

東奧火炬傳遞2月15日上午在羽村市、國分寺、八王子等3個市內進行彩排,包括演員石原里美在內共10名火炬手參與(相關報導:【東京奧運】石原里美參與火炬手彩排 聖火傳遞3.26展開)。東奧聖火將於3月12日在希臘古奧林匹克舉行採集典禮,由里奧射擊金牌得主高拉卡琪(Anna Korakaki)擔任第一棒火炬手,這亦是史上首次由女性完成這項重要任務(相關報導: 【東京奧運】巾幗不讓鬚眉!女性任首棒火炬手史上第一次 參賽人數佔48.5%歷屆最多)。在希臘完成一周傳遞後,將於3月20日抵達日本,先在關東大地震受災地宮城縣、岩手縣及福島縣進行各兩天的特別展示,直至3月26日開始在全國47個都道府懸進行為期121日的傳送。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奧運】防止疫情擴散 火炬傳遞或縮小規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