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奧運】義工培訓延期 組委會:不會影響整體籌備工作

2020東京奧運,東京奧運義工
copyright©Tokyo 2020

【體路專訊】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燃燒,日本成為中國以來最大「災區」,東京奧運前景蒙上極大陰影,組委會以至日本政府多番強調東奧不會取消的同時,有關籌備工作卻屢次受到阻延,原定今日(22日)的東京奧運義工培訓也臨時宣布延期。

肺炎肆虐下,日本多項比賽及活動皆受到影響,除東京馬拉松及名古屋女子馬拉松取消普通組賽事外,原定周五(21日)舉行的有關東京奧運「東道主小鎮峰會」已經取消,至於2月28日上演的東京殘疾人奧運硬地滾球測試賽早前亦宣布推遲。儘管情況令人擔心,但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昨在記者會上再次強調,奧運會及殘奧會將如期舉行,並將為舉辦對運動員和觀眾而言安心安全的大會,切實推進籌備工作。這亦是東奧組委會自1月31日以來第4次發表奧運不會取消的聲明。

不過組委會隨後卻在周五(21日)深夜宣布:「作為防止新型冠狀病毒散播行動的一部份,我們決定推遲原定2月22日進行的培訓,義工們會另行接到有關培訓日期、地點和相關信息的通知。我們從沒考慮過取消奧運會,這些活動的捱遲也不會影響奧運會的整體籌備工作。」

東京奧運義正去年10月開始第一次培訓,本來預計在全日本13個場地進行大約200次培訓,直至本月底結束,然後3月進行職務分配,4月起針對每人不同角色作進一步具體培訓。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奧運】義工培訓延期 組委會:不會影響整體籌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