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奧運】Nike推出最新奧運戰衣 可持續性物料響應環保

【體路專訊】2020年東京奧運舉行在即,運動品牌Nike推出一系列由可持續性物料的比賽服裝。隨著氣候危機的影響,品牌致力於保護環境及對運動未來的承諾。今次重點推出的產品包括美國籃球隊隊服、先進的田徑裝備及新加入的滑板項目裝束。

美國男、女子籃球隊服

美國女籃自1996年阿特蘭大奧運封后後,再橫掃隨後5屆奧運金牌建立皇朝,與男子隊均享有統治性地位。Nike今次在女子隊球衣衣領印上月桂線,向在1996年奧運奪金的美國女籃致敬,而隊衣連褲的深藍色兩側亦繡有合共12枚星章,代表一支球隊的球員數目。至於球褲側面的通風孔亦有一處隱藏細節,記念歷史上84位美國女籃成員、10次國際賽出場次數和8面奧運金牌。

美國田徑隊裝束

田徑運動衣採用全新Nike Dri-FIT Aeroswift物料製成,有助運動員排汗,以及減少厚度和衣物接縫增加舒適度。Dri-FIT的獨特結構與人體的自然冷卻系統互相配合,有助汗水平均分佈衣服表面,從而提升排汗功能。當汗水得以迅速蒸發,則有助運動員控制熱量和水分。此外,全新的Nike Dri-FIT Aeroswift物料採用了針織結構和微妙的脊線設計,創造出既透氣又可以隨運動員自身動作移動的服裝,這款新戰衣亦比過往的設計,多出25%的伸展力。

美國(左)、法國(中)及巴西(右)滑板隊裝束

至於今夏首度登陸奧運舞台的滑板運動,Nike SB亦會將可持續性物料,應用在美國、法國及巴西隊運動員服裝上,並採用100%再生聚酯纖維設計,達致最大程度減少物料浪費,以表達出各國獨特的滑板文化。

資料來源:NIKE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奧運】Nike推出最新奧運戰衣 可持續性物料響應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