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香港四徑】七人膺完成者 今年愚人節搶十周年參賽名額

香港四徑
Nugo Yamanath Limbu(Photo credit:Alan Li)

【體路專訊】第9屆的「香港四徑超級挑戰」(Hong Kong Four Trails Ultra Challenge )周二(28日)圓滿結束,今年賽事有7位參賽者能夠在60小時限時前,完走全 長298公里的香港四大行山徑麥理浩徑、衛奕信徑、港島徑及鳳凰徑,獲得「完成者」(Finisher)的榮譽,另有5位參賽者則得「生還者」(Survivor)的稱號。

香港四徑
(Photo credit:Hong Kong Four Trails Ultra Challenge Facebook)

今年賽事在大年初一(25日)早上9時於麥理浩徑展開,24男9女合共33位參賽者,需要在最多72小時內完成逆走四大山徑,方能獲認可為生還者;若於60小時內完成的話,則為完成者。最終今年有7位完成者及5位生還者,另外21人則要退賽。

香港四徑
(Photo credit:Viola Shum)

今年首名衝線的為來自尼泊爾的Nugo Yamanath Limbu,他以54小時26分完成賽事,來自澳洲的Stephen Redfern比Nugo稍慢20分鐘完賽。至於今年第三度參賽,過往兩次俱只能當生還者的新加坡跑手Abimanyu Shunmugam,則以56小時6分鐘的時間,成為第3位到達終點的選手,並首次得到完成者的殊榮。

香港四徑
張敏怡(Photo credit:Viola Shum)

香港跑手方面,羅啓邦及梁俊強俱在完成者之列,兩人的時間分別為58小時11分鐘及58小時31分鐘,是第5、6名完成的選手;至於香港女將張敏怡則以62小時47分鐘完賽,雖未能躋身完成者之列,惟她卻是首位到達梅窩終點的生還者,比來自比利時的Virginie Goethals要快5小時43分鐘。

香港四徑
(Photo credit:Viola Shum)

「香港四徑超級挑戰」由一位居港德國人創辦,強調此活動並非一項比賽,完成者不會有獎牌,只為給自己的一項挑戰。活動沿途不設補給站,參加者需要自行背上所有補給物資,而且規定不能使用行山杖,需要獨力完成298公里的路程,以梅窩碼頭的郵筒標記作為終點。

2021年將是「香港四徑超級挑戰」的十周年,過往9屆賽事的49位完成者及生還者都會被獲邀參賽,惟賽會明年只限24人參賽,故有意參賽者必須在4月1日開始,以先到先得的方式報名。明年賽事將於2021年2月12至14日、即大年初一至初三,在同樣的路段舉行。

第9屆的「香港四徑超級挑戰」的「完成者」及「生還者」名單:

Nugo Yamanath Limbu

尼泊爾

54小時26分鐘 完成者
Stephen Redfern

澳洲

54小時46分鐘 完成者
Abimanyu Shunmugam

新加坡

56小時6分鐘 完成者
土井陵

日本

56小時25分鐘 完成者
羅啟邦 香港 58小時11分鐘 完成者
梁俊強 香港 58小時31分鐘 完成者
Hyun Chang Chung 韓國 59小時46分鐘 完成者
張敏怡 香港 62小時47分鐘 生還者
Virginie Goethals 比利時 68小時30分鐘 生還者
Thomas Combisen 菲律賓 68小時50分鐘 生還者
楊非非 中國 70小時40分鐘 生還者
Sarah Pemberton 英國 70小時45分鐘 生還者

資料來源:Hong Kong Four Trails Ultra Challenge Facebook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香港四徑】七人膺完成者 今年愚人節搶十周年參賽名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