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印尼羽賽】李卓耀力拚而敗 4強戰績有助提升奧運排名

羽毛球,李卓耀,2020東京奧運,roadtotokyo
李卓耀(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正在雅加達舉行的印尼羽毛球大師賽今日(18日)上演各項4強賽事,香港新星李卓耀雖然力戰下以直落2局不敵世界排名第3位的丹麥「一哥」安東臣(Anders Antonsen),無緣決賽,不過也獲銅牌並搶得寶貴積分,為爭闖東京奧運增添籌碼。

2個月前稱霸香港羽賽的李卓耀,踏入新一年依然保持不俗狀態,縱使在上站馬來西亞大師賽次圈下馬,但轉戰印尼站卻有回勇表現,採全攻型打法的他接連氣走中華台北周天成、韓國許侊熙及中國石宇奇,今日4強戰硬撼年僅22歲、去屆勇奪世界錦標賽亞軍的丹麥彗星安東臣,爭奪決賽席位。

羽毛球,李卓耀,2020東京奧運,roadtotokyo
李卓耀(圖:體路資料庫)

李卓耀過去兩鬥安東臣未嘗一勝,今仗同樣處於下風,首局開段能與對手周旋,惟領先7:5後連丟7分,形勢逆轉,安東臣再加強攻力下,李卓耀中段兵敗如山倒,卒以9:21失守,次局也在一直落後劣勢下再負14:21,以直落2局惜敗,無緣決賽,不過今次打入4強的戰績,有助目前在奧運排名榜上守住第16位的李卓耀增添不少分數,料可提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