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蘇沙「包辦」三入球 傑志淨勝飛馬升次席

【體路專訊】港超聯休息逾兩星期後今晚(17日)重燃戰火,傑志在大球場作客迎戰香港飛馬。結果兩隊均有新援上陣之下,傑志憑蘇沙「梅開二度」兼令對方中堅米哥加斯洛「擺烏龍」,以3:0輕取飛馬,並以16分壓過同分但踢少一場的理文暫時升上第2位。

米哥加斯洛(左)的「老烏」令飛馬落後2球。

兩隊在冬季轉會窗同樣簽入新球員,惟大部分均未有正選上陣。主場的飛馬正選陣容與上場同一戲碼的聯賽有兩個變動,小將李藹軒及陳曉鋒的位置被雷文迪及新借入的慕沙取代。至於傑志就只有一個變動,李毅凱代替鞠盈智擔任正選,安永佳及朴俊炯兩名新援先任後備,高美斯則因狀態不足而作壁上觀。

傑志上輪險勝飛馬2:1,但今仗僅花4分鐘就打開紀錄。費蘭度左路斜線斬入禁區,蘇沙無人看管下於十二碼點附近狂抽入網。今仗早段傑志3前外援鋒將表現活躍,當中兩名翼鋒頻頻發難,交出助攻的費蘭度2分鐘後再次傳中,洛迪古斯頭搥攻門被梁興傑救出。另一名翼鋒蘇沙就在右路不斷進攻飛馬左閘雷文迪,11分鐘突破防守後傳中,米哥加斯洛情急下將皮球「閂」入網窩,傑志憑一記烏龍球拉開優勢。飛馬今仗左路防守出現不少漏洞,26分鐘的一輪組織後,傑志由洛迪古斯心口傳予入楔的林恩許,但後者禁區右路的抽射僅中網側。受壓的飛馬上半場只有慕沙數次射門,但通通被王振鵬接實或柱邊出界,最終上半場落後2球。

慕沙(中)首度為飛馬上陣。
艾華(左)回巢後首度上陣。

換邊後戰況陷入膠著,已領先2球的傑志以穩守為主,但飛馬的進攻又未見組織,僅有張志勇兩次接應罰球的頭搥攻門越楣而過。避過不失的傑志63分鐘再入1球,蘇沙禁區頂轉身左腳抽射令梁興傑鞭長莫及。落後至3球的飛馬隨即以陳肇麟入替黃俊皓,前者71分鐘後腳傳予陳柏衡,但此子第一時間撞射省中傑志後衛高出。兩軍另外兩名新兵艾華及朴俊炯先後在73及77分鐘入替,比數最終亦再無改變,傑志3球淨勝飛馬後暫時升上第2位。

蘇沙(中)
朴俊炯(左)

「梅開二度」兼製造對方烏龍球的蘇沙賽後坦言,對再次取得入球非常開心,並感謝隊友在訓練和比賽中的幫助。這名31歲翼鋒近4場入5球,其中3仗均與費蘭度同任正選。早在季初加盟傑志時,已有球迷質疑兩人能否同存,但蘇沙直言與費蘭度的合作絕無問題:「雖然我踢左邊是最好,但其實右邊也可以的。費蘭度是個很有經驗的球員,有時候我也會和他對調位置,而且踢右邊有個好處,就是可以帶球入中間用左腳射門。」

至於月初加盟的韓國中堅朴俊炯就在77分鐘入替李毅凱,但未有太多觸球機會,大多只是在後防橫傳予旁邊的陳晉一或艾里奧。他賽後指自己仍需要時間去適應香港:「第一場比賽對我而言是有點困難,雖然比賽速度不太快,但球賽也很有質素,我很喜歡在香港比賽,只是還要多點比賽去進步。」傑志下月底將出戰亞協盃附加賽,朴俊炯大有機會以亞援身分獲註冊入大軍名單,他謂會努力爭取正選,並希望以清白之身勝出。

傑志另一名新兵安永佳(中)未獲教練派遣上陣。

 

文:麥景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