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男花世界盃】港隊銅牌戰惜負法國 名列第4增闖奧運機會

2020東京奧運,男花世界盃,roadtotokyo,劍擊,張小倫,張家朗,蔡俊彥,吳諾弘
港男花隊以第4名完成法國站。 Photo Credit : FIE

【體路專訊】正在巴黎出戰男子花劍世界盃法國站的香港代表隊於當地時間周日(12日)勇闖團體賽4強,雖然最終接連不敵美國及法國隊,以第4名完成,跟獎牌擦身而過,不過仍搶得不少寶貴的奧運積分,為進軍東京奧運注下強心針。

世界排名第6的港隊由東京站原班人馬包括張家朗、張小倫、吳諾弘及蔡俊彥角逐今站賽事,4人首圈以45:40力克波蘭,4強面對排名高2位的宿敵韓國,雙方展開激爭,港隊憑蔡俊彥在第4局刺下7分,以20:19反超,一直取得領先優勢,最終以45:41贏得漂亮一仗,報回東京站敗辱,蔡俊彥及壓軸為港「埋齋」的張家朗同樣獨取17分,表現亮眼。

2020東京奧運,男花世界盃,roadtotokyo,劍擊,蔡俊彥
蔡俊彥(右) Photo Credit : FIE

港隊晉級4強後面對「一哥」美國,以大比數27:45落敗,未能再闖關殺入決戴,隨後在銅牌戰硬撼世界排名第2的法國,由吳諾弘取代「老大哥」張小倫。港將接戰頭3局勢如破竹,一度領先15:7,可惜吳諾弘及蔡俊彥分別在第4局及第6局慘負對手2:13及2:7後,形勢逆轉,最終港隊力戰下仍以38:45稱臣,無緣繼去年6月聖彼得堡站歷史性奪銀後再踏頒獎台,然而今次打入4強的佳績已賺取極為重要的奧運積分。

港隊賽後繼續領先日本,守住世界前4位以外的亞洲第1,下月21至23日舉行的世界盃埃及站將是最後一場奧運計分賽,港將如能保住這個位置,便可歷史性首次取得團體賽入場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