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馬來西亞羽賽】伍家朗勇挫周天成躋身8強 李卓耀「鄧謝配」雙雙出局

伍家朗 (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正於吉隆坡舉行的馬來西亞羽毛球大師賽今日(9日)上演第三天賽事,首日雙雙報捷的兩名香港男單球手伍家朗及李卓耀這日命運各異,前者擊敗中華台北球手周天成晉級,而李卓耀則不敵中國球手諶龍次圈止步。

伍家朗 (圖:體路資料庫)

港羽「一哥」伍家朗今日率先上陣,硬撼今屆賽事二號種子周天成,首局家朗初段一度被拉開4分,不過他及時調整連取6分反先,雙方激戰至「刁時」,伍家朗以23:21先下一城。次局港羽「一哥」進一步掌控戰局,在1:1後就未有再讓對手追平的機會,雖然局尾被對手連衝4分,惟伍家朗仍以21:17報捷,躋身8強。

李卓耀 (圖:體路資料庫)

至於去年11月主場贏得香港公開賽冠軍的另一港將李卓耀,這日遇上四號種子諶龍,開局李卓耀明顯入局較慢,先落後對手0:6,不過他在中段及時調整,連得6分反先至12:10,惜他未能把握機會,被諶龍兩度衝分重掌戰局,李卓耀首局先輸18:21。第二局雙方初段爭持不下,李卓耀中段同樣取得領先,不過在局尾突然「失靈」,被對手連取7分下再輸一局13:21,次圈止步。

鄧俊文/謝影雪 (圖:體路資料庫)

混雙方面,香港組合鄧俊文/謝影雪在次圈對上今屆賽事一號種子、中國組合鄭思維/黃雅琼,「鄧謝配」今仗明顯受壓於對手,首局先輸12:21,第二局他們仍無以為計,再大敗一局9:21,直落兩局慘遭淘汰。

在李卓耀及「鄧謝配」相繼出局下,伍家朗成為這次賽事唯一未被淘汰的港將,他將於明天出戰8強賽事,對手為2018雅加達亞運金牌得主、印尼球手基士堤(Jonatan CHRIST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