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大埔前線乏力 南區元旦即取開門紅

【體路專訊】2020年首場港超聯賽事今日(1日)在旺角大球場上演,在遊行及賽馬的「夾擊」下只有不足1000人入場。主場出擊的冠忠南區與和富大埔半場互無紀錄下,憑查維斯的頭搥補中,加上對方門將何銳「送禮」,以2:1擊敗只能由中村祐人補時「破蛋」的對手。南區全取3分後得15分,以2分反壓傑志及東方龍獅升上第3位。

陳文輝上半場慘食「詐糊」。

雖然今日是元旦假期,兩支區隊亦有一定叫座力,但遇上港島有民陣元旦大遊行,沙田亦有元旦賽馬,今仗只有897球迷入場。主場的南區早前有高美斯離隊,今仗以查維斯及迪亞高在前場掛帥,後防則繼續有日援川瀨浩太夥拍比圖及陳港斌任3中堅。作客的大埔就繼續有門將陸平中因傷缺陣,由何銳把守最後一關,雲美亞斯、唐道碧、孫銘謙及車潤秋組成4人防線,金玟基則代替轉投東方龍獅的辛祖擔任箭頭。

主隊今仗率先獲得入球機會,不過劉浩霖4分鐘接應許宏鋒的橫傳近門撞射卻告斜出。大埔2分鐘後隨即還以顏色,但中村祐人接應金玟基的傳中頭搥攻門中楣彈出。同樣有射手離隊的雙方今仗進攻頗為乏力,在兩記射門後均未見具威脅攻勢,組織較多以越住或犯規完結。直至33分鐘,南區才有後上的許宏鋒殺入禁區內射門被何銳救出。大埔就在最後5分鐘加強壓逼,先有陳文輝禁區內左腳「窩利」抽入,但被判越位在先慘食「詐糊」,再有杜度完半場前的頭搥頂高。最終兩隊半場互交白卷。

查維斯(右三)頂入空門。

何銳

換邊後僅5分鐘,南區便旋即打開紀錄,當時陳肇鈞接應狄卡奧右輔位的傳中銅頭一搖中楣彈出,查維斯在兩名大埔守將夾擊下頂入空門。落後的大埔嘗試反擊,奈何前線缺少辛祖後失去支點作接應,同時又被守在後半場的南區多番破壞組織。南區主帥鄭兆聰58分鐘以中堅列文入替傷出的迪亞高後,球隊進一步退守,亦令比賽陷入膠者狀態。久攻不下的大埔只能靠零星遠射嘗試威脅謝德謙,但勞高68分鐘的起腳軟弱無力被對方接實。直至79分鐘,南區意外地擴大比數。大埔門將何銳在無壓力下大腳送前,皮球卻省中跳起的查維斯反彈入網成2:0。大埔尾段圍攻南區,但許嘉樂及勞高86分鐘的連環近射又被謝德謙救出,最終只能靠中村祐人補時階段「破蛋」,以1:2不敵南區。

馮凱文

 

大埔落敗後繼續排第7位,主帥馮凱文指滿意球員整體表現,惟出現大意犯錯:「球員落後之下都沒有放棄,只是有些大意犯錯。這樣沒有辦法,犯錯就要接受和承擔,但士氣上的確會差一點。我們還有10日作調整,希望之後再對南區可以重回勝軌。」他又承認球隊前線乏力,正物色外援球員加強攻力:「辛祖是入球保證,他的離隊難免有影響,加上勞高都是紮住上陣,我們都正物色前線的外援球員。」其餘傷兵方面,早前受傷的門將陸平中如無意外能趕及亞冠盃外圍賽復出,馮凱文亦指正物色中後場新球員。至於要符合亞冠盃資格的FIFA專業級牌照教練方面,盛傳會方已與一名來自東歐、正執教阿曼球會的教練接洽,馮凱文則指一切有待球會公布。

盧卡斯(左)及辛祖(圖:東方龍獅提供)

 

另外,東方今日亦公布辛祖及另一名曾效力大埔的射手盧卡斯加盟。辛祖早前曾透露獲東方及富力邀請加盟,他今日接受訪問時指東方的氣氛及未來均好,相信會在球會踢得快樂。至於早前與傑志解約的盧卡斯更直言,希望可以在香港再效力3年,有朝一日披起香港隊球衣。辛祖及盧卡斯分別會穿起90號及12號球衣。

圖、文:麥景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