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跳繩風波】繩總獲國際聯盟列臨時成員 繩聯指違規仍接受 港將可戰世錦賽

跳繩,ropeskipping
(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跳繩風波再有新進展,中國香港跳繩總會(繩總)周二(24日)宣布獲國際跳繩聯合會(IJRU)認可成為臨時成員,意味可選派運動員出席包括明年世界錦標賽在內的國際賽事。儘管另一本地跳繩組織中國香港跳繩體育聯會(繩聯)昨日(27日)發出聲明,指國際繩盟違反會章授予繩總會籍,不過仍會「暫時接受」決定。

跳繩,ropeskipping
中國香港跳繩體育聯會日前舉行記者會(圖:體路資料庫)

早前有本地跳繩運動員發表「香港跳繩運動員將會缺席世界跳繩錦標賽2020」公開信並於網上發起聯署,繩聯繼而舉行記者招待會,透露因為繩總拒絕「五十五十」比例方案合組新聯盟以獲IJRU認可而將令運動員失去2020年世錦賽參賽資格,當天晚上 IJRU於Facebook專頁發出聲明,指有信心香港運動員能出戰2020年世錦賽,並謂希望聲明能為香港跳繩運動員提供正確資訊及消除疑慮。

事件擾釀一個多星期後,總會周二透過Facebook專頁以簡短帖文宣布,「中國香港跳繩總會(HKRSA)正式宣佈已獲得國際跳繩聯合會(IJRU)認可成為臨時成員,繼續逐步帶領及推動香港跳繩發展和籌備公開賽事選拔運動員,參加2020 IJRU之國際錦標賽。」

跳繩,ropeskipping
中國香港跳繩總會在facebook專頁內宣布獲國際繩盟認可為臨時成員。(繩總fb圖片)

3日之後,繩聯發出中英對照長文聲明回應,指收到IJRU信件,內容關於國際繩盟董事局近日投票授予臨時會員會籍給中國香港跳繩總會,但對這極不公平和不公義的決定感到失望,同時引用「國際繩盟」會章C 8.1(被認可會員資格團體的地方必須沒有存在與其直接競爭會員資格的組織)質疑突然授予臨時會員會籍給「總會」的合法性。

不過,繩聯在保留一切權利下,仍會暫時接受「國際繩盟」的指示加入「總會」並佔40%的教練及裁判人員、執委會以及領導層,且要求「總會」於2020年1月10日或之前公佈香港運動員參加2020年世錦賽的選拔準則,以挑選代表加入香港隊出戰。

資料來源:中國香港跳繩總會、中國香港跳繩體育聯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