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男子花劍世界盃.直擊】港隊6分力挫英國隊 8強硬撼世錦賽季軍意大利

【體路日本直擊】「男子花劍世界盃日本站」今日(15日)於幕張展覽館上演團體賽,首圈同樣輪空的港隊與英國隊在16強對壘。港隊今仗以20歲新星吳諾弘代替出戰11月德國站的楊子加,隨張家朗、蔡俊彥及張小倫出戰團體賽,結果港隊以6分優勢勝出賽事,並於稍後時間與意大利力爭4強席位。

張家朗

張小倫

蔡俊彥

賽前港隊在團體賽奧運排名踞第5位(186分),僅比宿敵韓國隊(188分)落後2分,至於英國隊則排在第11位。打頭陣的張家朗在首局先贏英國「一哥」Marcus Mepstead 51,雖然「大師兄」張小倫在次局及第4局合共連負8分,但蔡俊彥及張家朗先後在3局裡重奪3026的優勢。

吳諾弘

10月奪得U23亞錦賽銀牌的吳諾弘緊接在第8局上陣,迎戰世界排名第76位James-Andrew Davis,吳諾弘曾被對手打出84攻勢追平,不過他在關鍵時刻助港隊領先3534、帶著1分優勢進入尾段。最終蔡俊彥及張家朗在第8及第9局中,分別以5451得手,帶領港隊以4539擊敗英國隊。

Alessio Foconi(左二)、Daniele Garozzo(右二)

港隊將於稍後香港時間11時半出戰8強賽,對手是上季世錦賽季軍、剛在團體賽16強擊敗西班牙的意大利。意大利陣中坐擁世界「一哥」Alessio Foconi及「四哥」Daniele Garozzo,兩人昨晚亦在個人賽分別勇奪金牌及銅牌,助長在出戰團體賽前的威勢。

圖、文:李子正


國泰航空全力支持體路Road To Tokyo之旅
由2019年10月至2020年7月期間,國泰航空將全力支持體路到訪世界各地,直擊香港運動員「Road To Tokyo」之旅,體路「Road To Tokyo」專頁即將面世,大家記得留意《體路》,一齊 #撐起港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