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場地單車世界盃】李思穎壓軸「分」項大爆發 全能賽連續兩站名列第7

李思穎,場地單車,單車,世界盃場地單車賽
李思穎(上)連續兩站取得全能賽第7名。(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一連3天的「世界盃場地單車賽」新西蘭站今日(8日)在劍橋落下帷幕,香港單車新星李思穎(Ceci)在煞科日亮相出戰女子全能賽,繼續發揮出上佳水平,憑最後一項記分賽飆得第3名,最終繼上周香港站後再次取得總排名第7位的好成績。

李思穎,場地單車,單車,世界盃場地單車賽
李思穎(圖:體路資料庫)
李思穎,場地單車,單車,世界盃場地單車賽
李思穎(33號)(圖:體路資料庫)

以18歲之齡升上成人組的李思穎今季首次參加項級世界盃場地賽,連續數站都有亮眼表現,Ceci一周前主場出擊香港站踩出驚喜,以84分寫下第7名的佳績,信心大增。這位「少女車神」乘勇轉戰新西蘭站,今日在第一項捕捉賽有不俗開局,以第8名衝線,及後在配速賽及淘汰賽均獲得第13名,帶著總分58分進入壓軸的記分賽,這亦是Ceci的拿手項目,結果她不負眾望,勇奪季席衝得寶貴的26分,最終也憑著總分84分,在21名參賽選手中名列第7,追平自己香港站戰績。

梁峻榮,張敬樂,場地單車,單車,世界盃場地單車賽
張敬樂(左)、梁峻榮(中)(圖:體路資料庫)
繆正賢,場地單車,單車,世界盃場地單車賽
繆正賢(中)(圖:體路資料庫)
李海恩,場地單車,單車,世界盃場地單車賽
李海恩(右) (圖:體路資料庫)

男子「麥迪遜孖寶」梁峻榮/張敬樂也有理想發揮,以第9名完成,反觀應屆亞洲賽金牌得主繆正賢在男子捕捉賽則敬陪末席。女子凱林賽方面,李海恩於第一圈小組包尾,落入復活賽也在小組僅負俄羅斯禾露娃(Anastasiia Voinova)排第2,無緣晉級。

新西蘭站結束後,2019-2010世界盃場地單車賽第5站-澳洲站,隨即在12月13至15日假布里斯班舉行,經過一個多星期調整的「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將強勢回歸,會合港隊大軍參賽,爭取本季爭先賽四連霸外,更力圖打開凱林賽勝利之門。

資料來源:UC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