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游泳】何詩蓓美國公開賽100自再添銅 譚凱琳創PB兼達奧運B標

游泳,何詩蓓,女子100米自由泳,美國游泳公開賽,譚凱琳
何詩蓓(Photo credit:香港泳隊)

【體路專訊】一連四天的2019美國游泳公開賽周六(7日)在美國阿特蘭大煞科,日前已經在女子200米自由泳拿下一面銀牌的香港游泳代表何詩蓓,再於女子100米自由泳多添一面銅牌。

何詩蓓在初賽與美國泳手、就讀田納西大學的布朗(Erika Brown)同組,後者首 次錄得破54秒的成績,游出53秒97,力壓游出54秒19(初賽總第3名)的港將何詩蓓,以首名躋身決賽A組。同樣躋身決賽A組的泳手,包括日前在女子200米自由泳決賽遭何詩蓓後上擊敗、最終獲得銅牌的文奴(Simone Manuel),至於在該項賽事贏得金牌的美國泳手舒密特(Allison Schmitt),則以初賽總第8名(54秒98)的成績,成為最後一位晉級泳手。

及至決賽,初賽成績最好的布朗繼續大放異彩,她把自己的初賽時間再推前0.55秒,以53秒42的時間掄元。布朗在50米轉身觸池時仍比文奴稍慢0.01秒,但她在最後50米的時間整整比文奴快大約0.3秒,最終贏得金牌。至於港將何詩蓓同樣是靠後上發力站上頒獎台,她在50米觸池時僅排第4位,最終游出53秒87摘銅,何詩蓓在決賽所游出的時間,比自己在初賽的成績要快0.32秒。

在決賽A組半程觸池時仍比何詩蓓快的迪露芙(Cate DeLoof),在比賽後半段後勁不繼,結果她只得第6名,排在史摩莉嘉(Olivia Smoliga)和舒密特。

游泳,何詩蓓,女子100米自由泳,美國游泳公開賽,譚凱琳
譚凱琳(Photo credit:香港泳隊)

同樣有參加的女子100米自由泳的另一港將譚凱琳,她在初賽游出56秒27雖然未能晉身決賽A組,但她其後在決賽C組游出的55秒95,不單刷新了自己的個人最佳(PB)時間,這個時間同時亦達到了奧運B標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