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藍十字保險香港公開劍擊錦標賽】230亞洲劍手會師石硤尾公園體育館

藍十字保險香港劍擊公開賽

【體路專訊】12月,劍擊月!「藍十字保險2019香港公開劍擊錦標賽 暨亞洲元老巡迴賽」將於12月7至8日(星期六及日)假石硤尾公園體育館隆重上演,賽事前夕更會有「亞洲少年巡迴賽 – 香港站」(12月5至6日)率先舉行,為本月劍擊賽事掀開序幕,多位本地精英劍手都會登場!

「藍十字保險2019香港公開劍擊錦標賽」為香港劍壇一年一度盛事,今年將有來自6個國家及地區,包括中國、澳門、約旦、中華台北、澳門,以及東道主香港,共230名劍手參賽。賽事同為本地排名計分賽之一,香港一眾劍手定必傾盡全力,獲得本地前四名的劍手除可獲得藍十字保險最佳香港劍擊運動員大獎獎金(第1名$4,000、第2名$2,000、第3名兩位$1,000,港幣計算)外,更可代表香港出戰國際賽事。

焦點賽事當然要留意香港花劍隊,當中包括現時世界排名第6、年僅22歲的張家朗。上月在德國世界盃打進16強的他,今年6月亞錦賽摘下銀牌,世界排名更升上個人生涯新高的第5位。緊隨其後亦有本地排名第2、世界排名16的蔡俊彥,成績穩步上揚,今年世錦賽打進8強,今仗主場出戰表現令人期待。

蔡俊彥,張小倫,張家朗
香港男子花劍隊焦點劍手包括:(左起)蔡俊彥、張小倫和張家朗。
藍十字保險香港劍擊公開賽
香港女子花劍隊的(左起)符珈嘉、張楚瑩、鄭曉為、廖恩尉均會參賽。

重劍方面,經常揚言四個人一條心的方凱申、何瑋桁、黎家俊和吳浩天,今次將會努力爭取表現,期望在香港打出最好成績。雖然重劍女隊「世界一姐」江旻憓,以及佘繕妡分別因為養傷和不在港未能出戰,但隊中仍有連翊希和朱嘉望值得劍迷關注。

藍十字保險香港劍擊公開賽
香港男子重劍隊中不少劍手值得大家留意,包括:(左起)黎家俊、何瑋桁、方凱申、吳浩天
藍十字保險香港劍擊公開賽
今次賽事江旻憓(左二)和佘繕妡(右二)均未有參加。

至於佩劍焦點,「香港佩劍一哥」何思朗今年9月與其他港隊成員自費參加在比利時舉行的衛星賽,雖然8強畢業,但仍獲得奧運積分。「香港佩劍一姐」歐倩瑩更在10月冰島的衛星賽摘下銅牌,一眾港隊回歸主場出擊,為爭取本地排名,以及為明年東京奧運作好最充份的準備,他們定必會在主場將最好訓練成果向觀眾展示。

藍十字保險香港劍擊公開賽
香港男子佩劍隊:(左起)李澤峰、何思朗、陳智軒及羅浩天
藍十字保險香港劍擊公開賽
香港女子佩劍隊成員林衍蕙(左)和歐倩瑩(背向鏡頭者)

除此以外,為鼓勵更多劍手在退役後繼續參與劍擊運動,在亞洲達致更大的推廣成效,「藍十字保險2019香港公開劍擊錦標賽」舉行的周末、日同場更會上演「亞洲元老巡迴賽」,吸引不少本地劍壇前輩參加。賽事的前兩天還有「亞洲少年巡迴賽 – 香港站」,共有141位來自亞洲各地的年青劍手參賽。一連四天賽事,香港劍壇老、中、青劍手將會悉數登場,《體路》屆時會直擊一眾劍手的精彩表現,為大家作現場報道。

「藍十字保險2019香港公開劍擊錦標賽」香港隊焦點劍手:
重劍男隊:方凱申、何瑋桁、黎家俊、吳浩天
重劍女隊:連翊希、朱嘉望
花劍男隊:張家朗、蔡俊彥、楊子加、張小倫、吳諾弘
花劍女隊:張楚瑩、鄭曉為、廖恩尉、符珈嘉
佩劍男隊:何思朗、李澤峰、羅浩天、陳智軒
佩劍女隊:歐倩瑩、林衍蕙、陳彥霏

「藍十字保險2019香港公開劍擊錦標賽」報道專頁

香港劍擊總會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