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三項鐵人】亞運銅牌得主羅亮添退役 將挑戰70.3世錦賽

羅亮添(相: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去年在雅加達亞運夥同隊友勇奪三項鐵人混合接力賽銅牌的香港三鐵代表羅亮添,今日(28 日)在社交網站公佈自己退役的決定,正式結束接近12年的運動員生涯。

羅亮添在2008年正式加入香港隊,兩年後成為全職運動員,他在個人Facebook撰文感激過去的歲月曾經幫助過自己的人,又謂接近12載的運動員生涯得來不易,但羅亮添強調絕不後悔當上運動員的這段時間,又直言對能夠堅持奮鬥多年、不曾放棄感到驕傲。

羅亮添雖然選擇結束運動員生涯,但他卻不會離開奮鬥多年的三項鐵人,下個目標更會於明年挑戰享負盛名的70.3鐵人世錦賽,運動員在這項賽事需要完成1.9公里游泳、90公里單車,以及21.1公里跑步,對參加者的能耐而言,絕對是一個艱難的考驗。

除此之外,羅亮添亦會嘗試組績一支職業三項鐵人隊,嘗試從運動員的生涯,走入人生的一個新階段。羅亮添撰文寫道:「我知道這是絕對不容易的,因為當中一定會有很多困難等著我。但我會努力去向目標奮鬥,絕對不會放棄。這就是三項鐵人精神,運動員精神,香港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