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殘奧測試賽】陳浩源日本殘疾人羽賽摘銀

【東京殘奧測試賽】陳浩源日本殘疾人羽賽摘銀
陳浩源(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香港輪椅羽毛球代表陳浩源周日(17日)在東京出戰日本殘疾人羽毛球國際賽,他在WH2級單打決賽,以直落兩局負予韓國宿敵、世界排名第1的Kim Jungjun,摘下一面銀牌。

今屆日本殘疾人羽毛球國際賽作為2020東京殘奧會測試賽,比賽在東京國立代代木競技場舉行。今次是陳浩源(Daniel)及Kim Jungjun在今年內於各項賽事第七次碰頭,此前雙方各贏三次未分高下。

【東京殘奧測試賽】陳浩源日本殘疾人羽賽摘銀
陳浩源(圖:體路資料庫)

比賽開始後,陳浩源在早段曾經連取五分,一度領先7:2,惟Kim Jungjun站穩陣腳後逐漸收窄分差。第一局的關鍵在中段出現,當時陳浩源領先11:9,但「一哥」Kim Jungjun忽然發威連贏十分,一舉反超前19:11。大幅落後的陳浩源之後奮起力追,連續挽救五個局點,可惜他仍功虧一貴,以18:21先輸一局。

第二局,Kim Jungjun和陳浩源在早段互有領先,Daniel及後連贏三分,曾經領先10:6,不過陳浩源之後的得分放緩,反觀Kim Jungjun卻是越打越得心應手,頻頻取分後以21:14再下一城,直落贏兩局擊敗陳浩源奪金之餘,更將兩人今年內的對賽成績改寫為四勝三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