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奧運】曹星如重遊北河街故地出賽 落實出戰2月洲份外圍賽

【體路專訊】曹星如(Rex)正式踏出奧運第一步!「神奇小子」今日(15日)於北河街體育館出戰香港拳擊總會舉辦的奧運選拔賽,出戰57公斤級别的Rex經過3回合賽事後以50擊敗鄧創文,並將於來年2月正式代表港隊,參戰在中國武漢的東京奧運亞洲及大洋洲區外圍賽。

曹星如在出場前面露笑容

曹星如自去年轉戰業餘拳壇後,曾經赴戰在上海及荷蘭的業餘賽事,今仗再度回歸主場出戰賽事,迎戰同等級別的香港「一哥」鄧創文。Rex的出拳速度及節奏均比對手優勝,並多次成功擊中對手,雖然鄧創文偶有反擊,但Rex在主導戰局之下,最終由裁判裁定以50勝出,奪得代表港隊出戰奧運資格。東京奧運拳擊賽將於725日於兩國國技館舉行,而亞洲及大洋洲區外圍賽設有6個名額,第78名亦可以在5月出戰在巴黎的遺材賽。

賽後Rex表示發揮比預期稍差:「雖然成功避開對手出拳,不過感覺自己的出拳效率不足,反擊方面可以更準確。」最初以業餘拳手出道的Rex,事隔10年重返北河街體育館的成名地出賽,並鈎起他的種種回憶:「對上一次踏上這個擂台已經是10年前,令我回想起那個懶惰的自己,以前實在太遲起步,所以現在要更努力追回失去的時間。」

自從Rex重返業餘拳壇後,一直鍛練基本功及體能,因此32歲的他對於3回合賽事,仍顯得遊刃有餘。他透露4月底曾參加拳總訓練營到廣州集訓,另外亦在台灣練習近兩星期,至於未來的訓練計劃仍有待安排,不排除會再出國比賽。上月Rex遠赴荷蘭出賽,不敵比利時拳手Vaslie Usturoi,他指賽後感受自己與國際選手的實力有所差距,自覺出拳密度及移動速度皆有待提升,但這刻亦不會預測在外圍賽的勝算:「只可以説十分困難,現時離外圍賽仍有兩個多月,這一刻要説信心實在太急,目前應專注於訓練當中。」

圖、文:李子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