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10小時43分6秒!方力申完成環島泳45公里慈善挑戰兼破紀錄

【體路專訊】前港隊游泳代表方力申昨日(5日)以破紀錄的10小時43分鐘6秒完成「方力申香港環島泳45公里慈善挑戰」,成為首位完成45公里環島泳的港人,亦是第四位完成此項挑戰的泳手,同時為「點滴是生命」籌得港幣766萬元。

方力申昨日清晨出發。

由去底開始回歸泳壇、今年3月起加緊訓練,經過200多天的操練,方力申於昨早清晨約455於大口環沙灣泳棚出發,展開環島泳挑戰。經過十個多小時,他終於在下午約338抵達終點,以1043分鐘6完成香港45公里環島泳,成為首位完成45公里環島泳的港人;更為「點滴是生命」籌得港幣766萬善款(截至昨日的祝捷派對),遠超過當初港幣450善款標。方力申的爸爸方毓仁及弟弟方圓明亦一同以身體力行,陪伴他游最後的一段距離至終點。方力申的家人好友亦於他完成善舉前紛紛到達終點位置沙灣,為他打氣,見證他游畢全程45公里,送上祝賀。

 

方力申弟弟(左)及爸爸(右)落力陪伴方力申游完最後一段。

 

泳手於全程45公里的香港環島泳途中不能上水或扶著任何物件休息、游水時不可穿潛水衣或膠衣、也不可用任何物件助浮,是一項難度相當高的挑戰。1976年首次由澳洲奧運女選手Linda McGill17小時完成挑戰,到2017英籍泳手Simon Holliday12小時32分完成挑戰,美籍華人女游泳教練Edie Hu去年則12小時37分完成挑戰。今次「方力申香港環島泳45公里慈善挑戰」對退役泳壇15年的方力申來說,絕對是耐力、體力和毅力的一大挑戰。以往他因怕鯊魚不會游海,加上游泳池和海有很大分別,方力申為此花了不少時間海中操練,更是重拾從前當運動員的鬥志利完成為明年踏40歲的他,完成一件既有代表性又有意義的事,更成為首位完成單人45公里環島泳的港人,亦是第四位完成此項挑戰的泳手。

資料來源:公關提供

The post 10小時43分6秒!方力申完成環島泳45公里慈善挑戰兼破紀錄 appeared first on 體路 Sportsr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