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天妒英才】潘正潮跑步後曾稱心口痛 死因有待公布 隊友賽前默哀悼念

【體路專訊】香港體育學院昨晚(30日)證實,18歲桌球小將潘正潮在跑步練習後暈倒,送院經搶救後證實不治。而香港美式10號球公開賽在今晚(31日)開賽前,約20名職球員舉行1分鐘默哀表達悼念。一眾生前隊友讚揚這位年輕新晉勤奮上進,對於他的離世深表痛惜。

潘正潮於2017年勇奪世界U16青少年錦標賽季軍。在本地英式桌球U21排名第4的他,完成DSE後成為全職運動員,其生前隊友兼好友葉建寧表示,昨日在練習後得悉噩耗,對此深表遺憾。至於後事和死因報告亦有待安排及公布,桌球隊亦暫停訓練至周六(2日)。

卡比多羅比

事源桌球隊昨日如常進行每周兩日的體能訓練,內容主要是伸展練習及拉筋,亦會圍繞體院慢跑一圈,距離長約1公里。兩屆世青亞軍卡比多羅比(Robbie)稱潘正潮在昨日訓練前曾向他表示,「今日我會不停地跑,希望可以跑完全程。」不過在跑至一半路程卻暈倒在地。潘正潮近日亦向Robbie及葉建寧透露,希望能盡快提升體能,不過在周一訓練後,潘正潮曾指自己「心口有啲痛、好攰」,但未知與死因有否存在關係。兩人指體能訓練負荷不大,對於他在訓練後逝世感到震驚。

葉建寧(中)

至於葉建寧則讚賞對方為人勤奮上進:「他的最大優點是擁有一顆上進心,而且經常會鼓勵他人,我作為運動員都會有低落的時候,但相處期間會因為他的正能量而重拾信心。」兩人因為在體院受訓而熟絡,潘正潮亦恰巧在今月入住體院宿舍,一眾隊友亦替他高興,「前數天大家都一起幫他添置傢俬,昨日更説要一起打機,然後相約去遊車河,想不到之後會收到他離世的消息。」他補充港隊在每年4月均有身體檢查,但潘正潮在6月時才轉任全職,未有接受每年的例行體檢。

溫家琪

另外在今年轉打美式桌球的溫家琪,曾在3年前學界賽頒獎予潘正潮,她坦言得悉對方死訊一刻心情崩潰,現時心情已稍有平復,「他一向很有禮貌,是個積極上進的人,對於18歲剛轉任全職的他而言,人生剛剛才開始。」。她表示體院一向對運動員的健康狀況十分關注,每年體檢過程亦非常嚴謹,相信今次事件是個别情況。

圖、文:李子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