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菁英盃|流浪「反底」入決賽 新聞主角神田夢實交助攻:我無受影響

【體路專訊】菁英盃第二場四強今晚(10日)在旺角大球場上演,由現時在聯賽榜排第五及第七位的冠忠南區及標準流浪爭入決賽。近日成為新聞主角的流浪繼續派出四名日本外援正選上陣,曾被管理層點名的神田夢實及上形洋介更合力炮製開紀錄的一球,加上U22小將陳耀祖補時階段「埋齋」,兩球淨勝爭取衛冕的南區。神田及中場林衍廷賽後均表示事件未有影響球隊團結,並希望於下月15日對傑志的決賽贏波,為盧均宜及林嘉緯送上完美告別。

上週聯賽後有總監李輝立稱排陣由神田夢實負責的流浪,今場陣容與該仗無大變動,僅有三名U22球員趙正宇、龍梓軒及門將陳冠燊取代盧均宜、劉智樂及盧兆崎的位置。在社交網站發文澄清的神田正選上陣,不過正選11人中繼續只有金旻奎一名韓援。南區就有門將伍瑋謙、陳潤潼及傑志借將趙聡悟三位U22球員正選,各項賽事已入14球的史提芬彭利拿領銜攻堅。

上形洋介截到南區傳送後幾乎打開紀錄。
林嘉緯錯失黃金機會。
上形洋介左腳破網。

雖然流浪的聯賽排名不及南區,不過今仗上半場卻可謂佔盡上風,7分鐘先有上形洋介接應伊巴謙的快開界外球頭搥柱邊出界。受壓的南區隨後有富樫凌央撞射僅僅柱角邊斜出,但已是球隊整個半場最有威脅的攻門。戰況稍為膠著20分鐘後,南區中堅古安奴一次回傳製造驚險鏡頭,上形洋介快出迎的伍瑋謙一步搶出皮球,不過彎腰左腳射空門不中目標。

流浪前線兩名日援今仗相當活躍,神田夢實40分鐘左路傳中,林嘉緯十二碼點附近無人看管下撞射,但皮球在其起腳前彈起終一飛沖天。但僅2分鐘後,神田再次交出致命傳送,上形洋介接應其直線左腳快射破網。領先的流浪完半場前再有趙正宇起腳被撲出,上形洋介嘗試補中時被古安奴攬跌,不過VAR翻看片段後確認並無犯規。

陳傲軒半場入替後一度製造不少威脅。

後備的黎格爾進入場內,後被球證出示黃牌。
林遼太(右)與基斯頭撞頭,雙雙「見紅」。
陳耀祖(左)為流浪「埋齋」。

半場領先一球的流浪換邊後繼續進攻,神田夢實51分的燙射被救出後,皮球輾轉落在林衍廷腳下,後者窩利射門亦被伍瑋謙接實。神田隨後延續其好表現,60分鐘的罰球窄位勁射僅僅被伍瑋謙救出。半場已換入陳傲軒及杜馬思的南區之後再先後調入積遜、鞠盈智及陳凱柏,不過進攻無甚組織下不大威脅。

比賽之後發生兩次小插曲,在場邊熱身的南區中場黎格爾79分鐘行入場中欲將皮球踢回場內,不過流浪門將陳冠燊與其有接觸下倒地,球證陸建燊向前者出示黃牌。流浪中場林衍廷89分鐘亦有一次犯規需要陸建燊到場邊翻看VAR片段,前者最終亦同樣領黃。直至補時7分鐘,林衍廷中場截得皮球後送前,陳耀祖離門廿多碼笠過伍瑋謙,流浪鎖定贏2:0躋身決賽。

林衍廷(中)

林嘉緯(左)及盧均宜

89分鐘幾乎被逐離場,8分鐘後交出「埋齋」助攻的林衍廷賽後被幾名隊友擁抱取笑,自己亦直言球證對場邊翻睇片段時非常害怕:「他去看VAR我當然驚,再行出來見他拿牌就心想『XX,大鑊』,因為我不知道原來可以黃牌,嚇死我。」他指球隊今場非常團結,勝利亦能鼓舞球隊士氣:「我們想為兩個老人家(盧均宜及林嘉緯)的最後一季給一個最好的告別,而且球隊這段時間都贏不到,之前經常有各種犯錯,失一、兩球後就散掉。今場贏波兼零失球,對士氣和信心都有好大幫助。」被問到今場由誰人排陣,林衍廷直言「今場,梗係教練」,又稱過去幾日發生的事情未有影響球隊內部,一直非常團結。

「排陣事件」主角之一神田夢實就在林遼太協助翻釋下接受訪問,直言事件沒有影響自己心情:「我沒有理會,因為一直都集中在足球場上,以及想著如何贏波,這對我沒有影響。」他同樣提到球隊在決賽將會踢得更好,希望為兩位季後退役的老將贏得冠軍。答畢有關心情的問題後,神田未待記者再追問後邊離開邊表示「請支持流浪」。值得一提,流浪會長莫耀強亦在訪問前與兩名日本球員合照。

神田夢實(右)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菁英盃|流浪「反底」入決賽 新聞主角神田夢實交助攻:我無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