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甲一排球|第二局兩救決勝分逆轉 龍隊3:0挫仁濟衛冕

【體路專訊】「香港甲一組排球聯賽2024-總決賽」周日(24日)圓滿結束,龍隊與仁濟於男子組決賽再次對壘,爭奪冠軍。最終龍隊直落三局25:15、26:24、25:21擊敗仁濟,報卻常規賽一敗之仇兼連續兩屆奪得改制後的甲一總冠軍,而在決賽上取得13分的鄧步揚亦當選為男子組最有價值球員。

甲一排球總決賽今個周末一連兩日於荃灣體育館上演,今屆賽事從上屆常規賽前四隊伍以單循環決定總冠軍,改為直接採用淘汰賽制,並首次引入視像挑戰系統到本地排球比賽。結果周六的準決賽上,龍隊以3:1擊敗青龍,仁濟則激戰五局後3:2險勝仁,兩隊繼常規賽最後一輪後再度交手,爭奪總冠軍。今日賽事吸引1,100名觀眾進場,男子組決賽時更有多達1,800人收看網上直播。

兩週前由仁濟以3:1擊敗龍隊奪得常規賽冠軍,今日再度交手,龍隊首局表現較佳下在中段領先14:11,仁濟之後兩次暫停都未能止血,結果龍隊在鄧步揚及趙彥嵐得分下拉開,以25:15先勝一局。第二局就由仁濟大部分時間領先,龍隊則一直緊咬,從一度從落後4分的劣勢力追,最終救走兩個決勝分後以26:24反勝。仁濟痛失第二局之餘,局末更有王沛林救球時疑與隊友碰撞,鼻樑見紅需暫時退下火線。

仁濟王沛林在第二局取得6分,不過局末救球時與隊友碰撞後鼻樑受傷退下火線

龍隊在第三局乘勝追擊,甫開賽已帶著4分優勢,仁濟則在中段力追至13:13平手。兩隊之後再次拉鋸至局末,關鍵時刻龍隊有劉卓然挺身而出,連得3分為球隊奠勝,最終再贏一局25:21,直落三局完成衛冕,兼報卻常規賽的一敗之仇。龍隊今仗得分平均,其中鄧步揚取得全場最高13分,蕭昌鴻及趙彥嵐則各得9分;蘇浚軒則以11分成為仁濟隊中得分最高的球員。

龍隊的鄧步揚賽後獲選為男子組最有價值球員,他謙指榮譽與功勞屬於全隊:「今年從青龍轉到龍隊,最初其實自己缺乏信心,未能太發揮到水平,但隊友及教練一直好願意幫助我,即使打失都會包容我,給予很多鼓勵及支持,最後能打到好表現也是有賴他們。我覺得這個獎不是頒給我,是頒給整隊。」鄧步揚亦特別提到第二局的反勝關鍵,認為球隊贏在決心:「即使一直落後,但我們沒有覺得會失掉第二局,慢慢一步一步追回來,這局士氣波對之後有好大幫助。」談及與龍隊一同摘冠,他直言感動:「賽季期間經歷許多風雨,球隊有高有低、有落敗的時間,但整隊沒有放棄,努力不懈去打出自己的節奏及球風。」

鄧步揚獲選最有價值球員,從前中國女排隊長馮坤及前泰國國家女子排球代表隊主教練 Mr. Kiattipong Radchatagriengkai手上接過獎項
對於成為MVP,他歸功於隊友的支持及協助,指獎項是「一齊嘅」

季軍戰方面,仁在溫迦南貢獻23分、江卓軒及梁衍維分別取得12及10分之下,直落三局25:22、25:22、25:21擊敗青龍,奪得男子組季軍。

殿軍:青龍
季軍:仁
亞軍:仁濟
冠軍:龍隊

相關報道:協興直落三局封后 詹穎琳效力十年終嚐冠軍滋味

圖:李科毅
文:何子淵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甲一排球|第二局兩救決勝分逆轉 龍隊3:0挫仁濟衛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