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棒球】港女棒亞洲盃闖四強 鎖定8月世界盃入場券

【體路專訊】香港女子棒球隊今日(28日)在曬草灣遊樂場完成第三屆女子棒球亞洲盃決賽圈小組賽,壓軸戰0:19不敵世界排名第二的中華台北。雖然落敗,但港隊仍憑兩勝一負的成績晉身最後四強,兼鎖定今年8月在日本及加拿大舉行的世界盃資格。

主場出擊的港隊首仗以127擊敗印度,昨日再以206大勝中國。今日面對同樣兩戰全勝的中華台北,港隊力戰下以0:19落敗。港隊最終在A組取得兩勝一負,以小組次名與中華台北、B組的日本及韓國出線四強。四隊會於周二起一連兩日上演單循環小組賽,爭取決賽席位。

今次亞洲盃亦是明年女棒世界盃的資格賽,由於衛冕的日本已早早出線,闖入前四的其餘三隊將直接取得三個亞洲區席位。如果港隊奪得亞洲盃前兩名,將在世界盃與日本、委內瑞拉、古巴、波多黎各及法國同組,否則就與美國、澳洲、墨西哥、亞洲盃季軍或殿軍,以及主辦這一組賽事的加拿大同組,小組賽將於今年8月舉行。

港隊此前曾於20062008201420162018年參加世界盃,並於2018年一屆擊敗古巴取得歷史性勝仗。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棒球】港女棒亞洲盃闖四強 鎖定8月世界盃入場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