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陳肇鈞官司纏身下正選上陣 晉峰尾段失守負南區

【體路專訊】港超聯球隊晉峰今日(18日)作客出戰冠忠南區,隊內目前受刑事案纏身及在保釋期間的中場陳肇鈞,今場獲派正選並接近踢足全場。不過晉峰在74分鐘被艾華射破大門兼後段打少1人下,最終繼首循環後再僅負南區0:1。

陳肇鈞(前排左二)今仗正選上陣。

晉峰賽前以14戰15分,領先和富大埔2分排第7位,南區就以28分穩守第3。不過晉峰在周一(13日)迎來壞消息,球員陳肇鈞涉嫌刑事恐嚇前女友被捕,暫時毋須答辯並以現金擔保的他,除了月尾至下月初能夠代表港隊出賽之外,其餘日子不得離境。今仗陳肇鈞繼續獲任正選,至於伍家揚因傷避戰,曾仲楠就因上仗兩黃一紅「坐波監」,劉君正則代表香港大學出戰大專盃決賽。

史提芬彭利拿
簡嘉亨

晉峰在開賽早段與對手踢成「五五波」,雙方亦主要靠反擊製造攻門。南區在7分鐘有史提芬彭利拿左路接應長傳後,拐大位起腳被晉峰門將林駿杰沒收,未幾簡嘉亨與隊友配合後入楔小禁區起腳,仍然未能考驗林駿杰,另外巴西外援慕沙於禁區邊施射亦能先開紀錄。晉峰則守候到上半場末段獲得機會,尼日利亞籍前鋒羅拔奧度在禁區邊變向後橫傳予費利浦薩,後者起腳惟楣頂出界,兩軍半場互交白卷。

艾華(右)為南區先開紀錄。

換邊後輪到南區採取主動,以及有艾華及陳凱柏先後入替,其中艾華在74分鐘獨力壓到門前施射,被守將擋出後再頂入網,為主隊打破僵局。晉峰未趕及追平之際,更在83分鐘起打少1人,中場在多人搶球之下,費利浦薩以手肘擊中川瀨浩太,被球證直接出示紅牌,陳肇鈞亦在補時階段被換出。最終晉峰無力回天之下,以0:1僅負冠忠南區吞聯賽3連敗。兩隊繼續保持賽前排名,但晉峰經過下月初兩場菁英盃小組賽後,需於聯賽連續硬撼東方及傑志。

晉峰總教練何信賢(右)

對於守和大半場但未能取分的晉峰,總教練何信賢坦言心有不忿:「今場能與對手踢成五五波但是輸死球,確實心情有點不忿。始終球隊防守部署得好,雙方攻門次數也相若,但能與前列球隊在首70分鐘打成均勢,若最終打和就能有更大鼓勵。雖然球證使我們打少1人是損失,但士氣不會因此低落。」

另外他透露隊內未有被陳肇鈞的場外官司影響士氣,也指對方一直抱有專業比賽精神,「感謝球隊所有人繼續專業地備戰和比賽,沒有被消息影響大家,甚至我亦鼓勵Philip(陳肇鈞)在場內踢好波給觀眾看。他一直是十分專業的球員,狀態亦沒受影響,並繼續履行幫我踢晉峰的承諾。」

至於攻入致勝球的艾華賽後被選為全場最佳球員,並表示要將獎項歸功於隊友。下周將領取特區護照的他,隨時候命於下周四(23日)港足主場對新加坡的友賽上陣,「我一直等了這個機會多年,心情相當興奮。不過能否入選港隊始終取決主教練,作為球員只需要準備好自己,等待被挑選的機會。」

圖、文:李子正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陳肇鈞官司纏身下正選上陣 晉峰尾段失守負南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