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全英羽毛球賽直擊】總教練何一鳴滿意港隊歐洲之行 冀雙打新教練創出新局面

【體路英國伯明翰直擊】隨著混雙及女雙組合於16強告負,港隊成員於全英羽毛球公開賽盡墨,總教練何一鳴賽後總結今次全英賽及上周德國公開賽的歐洲之行直言滿意,並提到在前印尼混雙教練林培雷「加盟」港隊教練團下,希望能夠為港隊雙打帶來新局面,爭取更佳成績及衝擊巴黎奧運資格。

港隊總教練何一鳴

港隊今次歐洲之行有伍家朗勇奪德國公開賽冠軍、李卓耀殺入4強;混雙李晉熙/吳芷柔先於德國闖8強,後於全英賽打足3局僅負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雅思組合」鄭思維/黃雅瓊;女雙則有楊雅婷/楊霈霖爆冷擊敗世界排名第4的韓國鄭娜銀/金慧貞。雖然港隊未有球手或組合殺入全英賽8強,總教練何一鳴仍言滿意:「今次我們男單、混雙及女雙都有機會爭奪前列排名,表現非常滿意,加上看到他們在接近奧運計分週期前都已經進入狀態,這幾個項目都有機會衝擊奧運資格,希望能夠達成我們的目標。」巴黎奧運的計分週期將於5月1日展開,並於2024年4月28日結束。

港隊在東京奧運結束後有雙打教練陳康離任,至今年3月前印尼混雙教練林培雷加入教練團擔任雙打組教練的消息,何Sir期望這位2004年雅典奧運男雙銅牌得主能為球隊帶來新衝擊:「新教練經驗豐富,過往曾擔任馬來西亞隊教練,當時成績亦不錯,希望能夠一同合作做出好成績,有新局面出現。」何Sir相信新教練與鍾騰福教練組成的教練團能夠於杭州亞運前與球員磨合,爭取佳績。

李晉熙、吳芷柔

談及李晉熙與吳芷柔的表現,何Sir認為這對組合速度與攻守發揮不俗,惟戰略與處理未能執行得最好,相信李晉熙善用控制能力以在防守上保護吳芷柔時,兩人將能有更佳效果。被問及外界有指「鄧謝配」鄧俊文及謝影雪被傷患與年齡漸長影響表現,何Sir就明言未感擔心:「年紀大與否不是我們面對的最大問題,只要他們在隊中,我們都會想辦法幫助球員,謝影雪的傷患亦有醫生及體能教練專門照顧,希望大家合作能夠按照計劃做好成績。」

謝影雪奧運後一直受膝蓋、肩膊及股傷影響。
楊霈霖、楊雅婷

女雙方面,何Sir認為港隊球員力量方面較輸蝕,但楊雅婷及楊霈霖面對韓國組合亦能以戰術應對爭勝,冀兩人能夠提升競爭力,與世界排名10至20的對手一爭長短、力爭前13名,向衝擊奧運資格的目標前進。談及女單,何Sir坦言國際競爭激烈,欠缺速度與力量就難以對抗,但認為港隊不乏有潛質的球手如馬子雪、盧善恩及梁珈穎等,希望球員能夠定立目標、衝擊更高水平。

大部分港將完成全英賽後將稍作休息,僅李卓耀報名出戰3月21至26日舉行的世巡賽超級300分站瑞士公開賽。港隊下一項比賽將為4月25至30日於阿聯酋杜拜上演的亞洲錦標賽,繼而於5至6月於東南亞出戰一連數站的世巡賽分站賽事。

相關報導:
連救5個決勝分未足逆轉 楊雅婷/楊霈霖16強止步
激戰三局飲恨 李晉熙/吳芷柔僅負「雅思組合」無緣8強
伍家朗負傷上陣中途退賽 「鄧謝配」力戰惜敗

激戰73分鐘!楊雅婷/楊霈霖爆冷反勝世界第4響勝鼓
李卓耀錯失良機 首圈遭安賽龍反勝止步
李晉熙/吳芷柔「刁時」險勝入16強 伍家朗「鄧謝配」明登場

等待三年零四十四天 伍家朗從質疑自我再重踏頒獎台

圖、採訪:徐飛

國泰航空全力支持《體路》全英羽毛球賽採訪之旅

事隔三年,《體路》團隊再次出發英國伯明翰,現場直擊全英羽毛球公開賽。是次直擊採訪獲國泰航空全力支持,為大家直擊香港隊於此項超級1000大賽上全力爭取佳績。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全英羽毛球賽直擊】總教練何一鳴滿意港隊歐洲之行 冀雙打新教練創出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