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大專空手道】港將助拳下挫理大 中大歷史性奪總冠軍

【體路專訊】2022-2023年度大專空手道比賽周日(12日)在香港科技大學舉行,當中有多名現役港將亮相賽事。最終香港中文大學以女子團體冠軍及男子團體亞軍姿態,在總分上以4分力壓香港理工大學,歷史性奪得大專盃冠軍。

鄧宇軒

大專空手道比賽相隔4年後再度以團體賽形式舉行,其中中大有現役港隊成員洪晧崴及退役港將馬文心以教練身份領軍,並在「形」項目在不少獎牌進帳。港隊代表鄧宇軒及李智剛分別奪得男子個人形金、銀牌,兩人再聯同周家謙勇奪男子隊際形冠軍。

至於香港理工大學則在自由搏擊項目揚威,靠著李仲輝及吳昊晉奪得男子75公斤以下級冠、季軍,以及其他隊員的穩健發揮,力壓中大奪得男子團體冠軍。女子組亦有譚凱汶奪得61公斤以下級季軍,但整體發揮不及中大,最終中大取得女子團體冠軍,再加上男子團體亞軍,歷史性首奪大專盃冠軍。

現役港將胡樂敏(前排右二)以教練身份帶領香港城市大學取得團體總季軍。

大專空手道比賽團體排名
冠軍:香港中文大學
亞軍:香港理工大學
季軍:香港城市大學
殿軍:香港大學
第5名:香港浸會大學
第6名:香港教育大學
第7名:嶺南大學
第8名:香港科技大學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大專空手道】港將助拳下挫理大 中大歷史性奪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