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壁球】首戰美國大專賽封后 陳善鈺創下哥倫比亞大學校史

【體路專訊】前年遠赴美國升學的香港壁球女將陳善鈺,周日(5日)在美國大學壁球協會(CSA)舉行的全國個人錦標賽決賽以局數3:1反勝Sivasangari Subramaniam封后,並成為哥倫比亞大學的首位全國冠軍。

(圖:College Squash Association)

陳善鈺在2021年升讀美國長春藤名校哥倫比亞大學的財經與經濟學科,今年亦代表學校到費城出戰大專錦標賽。3號種子的陳善鈺在16強起先後擊敗3位哈佛大學球手,取得周日的決賽席位。決賽她面對美國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的Sivasangari Subramaniam,首局雖然先負2:11,但其後反撲3局12:10、11:5、13:11,力阻對手衛冕下奪冠,亦為哥倫比亞大學首奪全國冠軍,更入選全美學界最佳陣容。

陳善鈺賽後表示贏下全國冠軍意義重大:「這是我首次參戰全國個人賽,對於我及哥倫比亞大學都有很大意義。而且能擊敗上屆冠軍Siva都有大意義,因為我們之前都在大專賽交手並互有勝負,她是位出色球手而且我十分尊敬她。」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壁球】首戰美國大專賽封后 陳善鈺創下哥倫比亞大學校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