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越野跑】全新賽事「COROS 100」3月上演 曾小強享受心態參與細味長跑運動

【體路專訊】由Sports Event Planner主辦、專業運動手錶品牌COROS贊助的「COROS 100」山賽將於3月18、25及26日舉行,不少本地頂尖越野跑手均會參賽,當中包括本地名將曾小強。這位將出戰100公里的「山界達人」對這項新賽事感期待,並會以享受的心態參與其中。

「COROS 100」設有50公里及100公里賽事,雖然賽道是大眾熟悉的麥里浩徑及衛奕信徑,不過賽道設計卻有所不同。50公里賽事將會逆走一半麥徑,而100公里賽事則將麥徑與衛徑相連起來,兩者同樣是本地賽事首次。賽事吸引多名本地頂級越野跑手參賽,包括黃浩聰、張敏怡、曾小強等。

曾小強

當中曾小強將會參與100公里賽事,這位越野跑名將指近年都沒有參與100公里賽事,這次會以享受為主:「想好好享受長時間的比賽,享受自己獨處的時間,現在名次對我而言不是最重要,反而過程更重要,想細味這項運動。」相比以往追逐成績,曾小強坦言心態上的轉變並不容易,而當中的轉捩點在2018年出現:「以往跑開比賽爭勝心強,要慢下來並不容易,剛好2018年有機會,看到自己小朋友大得很快,想看著他們成長,投放更多時間與他們相處。」曾小強更指慢下來讓他有更多時間做跑步以外的事,包括在去年推出新書《有種信念,叫越野跑》。

雖然爭勝心不如以往,但曾小強表示仍有留意本地的新賽事:「自己不會很熱衷一定要玩比賽,但都會期待新比賽,第一時間會看比賽賽道,希望有驚喜。」對於近年越來越多賽事復辦實體賽,曾小強坦言現時大賽的氣氛已經闊別多年,與虛擬賽事是兩回事。談到今年的目標,曾小強指將於8月前往歐洲,參與UTMB其中一項賽事。

「COROS 100」賽事將分3日舉行,3月18日先進行50公里賽事,起點為沙田坳燒烤區2號場,終點設於西貢北潭涌;100公里賽事則於3月25及26日上演,起點為南涌,終點同樣位於西貢北潭涌。兩個組別均設有個人、2人/4人(女子、男子、混合)組,賽事將於3月15日截止報名,詳情可按此瀏覽。

圖、文:彭淬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越野跑】全新賽事「COROS 100」3月上演 曾小強享受心態參與細味長跑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