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高爾夫球】國際都會錦標賽許龍一挑戰世界頂級球星

【體路專訊】香港哥爾夫球會呈獻——首屆「國際都會高爾夫球錦標賽」將於3月23日至26日在粉嶺球場舉行,歐洲高爾夫球巨星保爾特(Ian Poulter)及斯滕森(Henrik Stenson)已率先宣布參賽,許龍一球手亦會參賽,挑戰世界頂級球星。

這個全新的職業體育盛事已獲The R&A 認證,成爲「英國公開賽」資格賽系列的三場亞洲區賽事之一。粉嶺球場一向是芸芸職業球員心中的一流競技場,這項賽事榮獲此殊榮定必提升了不少吸引力。

保爾特曾取得17個職業冠軍,其中一次是在2010年的「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中以創紀錄的低22個標準桿成爲賽事盟主,他當年在粉嶺球場上的表現十多年來仍令人津津樂道。他表示很期待再次到訪香港作賽。保爾特說:「香港是我最喜歡的地方之一,我很期待回到這亞洲國際都會參加首屆『國際都會高爾夫球錦標賽』。」

斯滕森作為歐洲其中一個最有成就的高爾夫球員,擁有22個職業冠軍,包括2016年「英國公開賽」。他曾保持在世界職業排名前10位逾300星期,高峰時更達世界排名第二位。這位來自瑞典的大滿貫冠軍表示很高興首次來港登場,他說:「我對即將首次訪港作賽感到興奮,很期待在粉嶺球場與球迷見面。」

保爾特(左)及斯滕森(右)。

賽事除了有上述兩位國際球星以及多名亞洲巡迴賽(亞巡賽)頂尖球手參與,香港亦有精英球手參戰,包括剛轉職業的香港首席球員許龍一。這位22歲的球手熱切期待能在主場出戰新秀賽季的其中一場比賽。

許龍一表示:「作為一名香港高球手,能在主場上以職業球員的身份在本港球迷面前出賽,是我一直夢寐以求的事,十分期待在賽事期間與球迷見面。不少本地球員亦會參加今次賽事,所以這次將有機會在賽場上高高展示我們特區的旗幟!」許龍一曾在2021年度的亞太業餘錦標賽奪得亞軍,登上業餘生涯高峰。

資料來源:公關提供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高爾夫球】國際都會錦標賽許龍一挑戰世界頂級球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