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學界手球精英賽】三將轟18球領喇沙挫青松 男拔輕取心誠重返決賽

【體路專訊】「2022-2023年度全港學界精英手球比賽」今日(26日)於黃竹坑遊樂場上演四強賽,拔萃男書院在多點開花下以21:14力挫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心誠中學,相隔一屆重返決賽,將於3月6日與喇沙書院爭奪冠軍。喇沙則憑著三位球員合轟18球,以23:16擊敗香港道教聯合會青松中學,近十年首度晉級決賽。(相關報道:女拔互射七米球挫梁銶琚 協恩淘汰辛亥年再闖決賽

學界手球精英賽因疫情停辦三屆,男拔在疫情前連續三年殺入前四,更於2017-2018學年首奪冠軍,不過隨後一屆就於四強止步。這支應屆港九D1冠軍今日與大埔及北區冠軍心誠爭奪決賽席位,甫開賽即主導局面,上半場中段更在領先5:3時連入6球,完半場大幅領先11:4。換邊後心誠一度追至落後5球,但男拔始終維持差距,最終在8位球員得分,其中劉宏浩、陳宇謙、黎正宇及鄒旭濤合共攻入17球下,以21:14輕取心誠,相隔一屆重返決賽。

男拔由港隊副隊長劉健斌擔任教練

男拔早前於十六強及八強分別以三球擊敗對手,今仗則以七球差距取勝,隊長鄒旭濤賽後讚揚球隊表現:「整體發揮較前兩場好,末段給予師弟上陣機會,希望大家能有更多磨合機會,在輪換之下整體都有好發揮。」鄒旭濤今次是首戰精英賽,回想疫情前兩屆先後現場見證師兄奪冠及四強以一球飲恨,到現在與隊友一同出戰,他指:「感覺很不真實,因為精英賽的機會不多,很高興今年能夠舉辦,希望能夠在決賽做好自己、執行教練部署,為拔萃再次贏得冠軍。」

喇沙於另一場四強賽迎戰青松,上半場兩隊鬥得較緊湊,喇沙雖然保持領先,但往往稍微拉開又被青松追近,上半場僅領先10:8。喇沙換邊後繼續嘗試拉開,一度在4分鐘內連入4球擴大差距至6分,未幾又再被青松追近,至中段分差仍維持於兩分。不過青松在下半場中後段攻力減退,喇沙則有李尚謙及李致遠接連得分拉開,最終兩人連同陳穎德合取18分下,帶領球隊23:16擊敗青松。

喇沙教練為港隊隊長謝永輝,今場四強帶領球隊擊敗由港隊主教練許文邦指導的青松

喇沙隊長李致遠賽後指球隊表現不俗,冀於決賽前力臻完美:「今仗打到教練的要求、士氣亦幾好,但未及100%最好,希望善用一星期時間改善防反傳接及防守的缺點。」喇沙今年成績大躍進,李致遠認為有賴全隊上下及師兄的付出,冀抱珍惜心態享受決賽:「往後不會太多這些大型比賽的機會,比賽又因為疫情而暫停幾屆,到今年有比賽時我們又有機會入決賽,希望能夠好好珍惜。」喇沙於港九D1學界賽曾以10:13不敵男拔,李致遠認為大家實力接近,有力一爭長短,「只要做好自己,每人發揮到最擅長的部,我就對大家有信心。」

「2022-2023年度全港學界精英手球比賽」四強成績

男子組
喇沙書院 23:16 香港道教聯合會青松中學
拔萃男書院 21:14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心誠中學

女子組
協恩中學 14:5 東華三院辛亥年總理中學
拔萃女書院 9:9 順德聯誼總會梁銶琚中學(七米球決勝3:2)

「2022-2023年度全港學界精英手球比賽」決賽及季軍戰賽程
日期:2023年3月6日(一)
地點:深水埗體育館
13:00 女子季軍賽
14:00 男子季軍賽
15:00 女子冠軍賽
16:00 男子冠軍賽

圖、文:何子淵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學界手球精英賽】三將轟18球領喇沙挫青松 男拔輕取心誠重返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