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D1學界田徑】去年痛哭今喜極而泣 白凱文突破14秒刷新100欄紀錄

【體路專訊】「2022-2023年度港九區中學校際田徑比賽」今日(24日)上演D1組首日賽事,去年因以0.04秒之微無緣破100米欄紀錄而痛哭的拔萃女書院白凱文,今年挾亞洲少年錦標賽「欄后」身份捲土重來,終在A Grade 100米欄初賽大勇跑出破紀錄的13秒85,賽後即為佳績喜極而泣!

白凱文去年6月於港九D1學界賽女子B Grade 100米欄跑出14秒46勇奪金牌,惟因以0.04秒之微與紀錄擦身而過,賽後即於場邊痛哭。這位女將隨後於10月代表香港出戰亞洲少年田徑錦標賽,成功於100米欄封后,為香港贏得歷來第三面金牌。今年挾亞少「欄后」的身份再度出戰學界賽,升上A Grade的白凱文上午先於100米初賽跑出12秒30次名晉級,下午出戰主項則跑出個人最佳時間的13秒85首名出線,兼把塵封6年的紀錄大幅推前0.45秒。

去年衝線後流下悔恨的淚水,今年白凱文衝線後即喜極而泣,她指心情與上年大不同:「上年太執著於破紀錄,覺得好遺憾、好難過。學界反省過後無再強加壓力給自己,加上亞少經歷告訴自己放鬆心情就會有驚喜成績,自己心態成熟許多。今次無想紀錄或目標時間、放下壓力,搏盡了後第一次跑入14秒內,完全無預計過可以發揮得這麼好,所以真的好開心!」在亞少賽後獲得更多關注的白凱文坦言或多或少會感壓力,如朋友及身邊人認為她能做出好成績,但她在過程中調整心態應對:「現在是學習如何將壓力及期望轉變成做得更好的動力,我覺得這一槍有做得到!」

白凱文衝線後一眾隊友即上前擁抱與她慶祝,她指隊友一直見證其成長與進步,高興能一同爭取佳績:「我們每星期一同練習,每次我做得不好時都要自己沉澱一下,她們見證著我每次練得好、練得不好的時刻。隊友在A、B、C Grade都跑到好成績,很為這個團隊感到高興。」她亦特別感謝教練鄧漢昇的鼓勵及支持。

女拔今年力爭團體15連霸,作為隊長之一的白凱文冀全隊上下做到最好,認為表現較結果更重要:「大家過去一直好努力練習,相比起成績,全隊上下能夠團結、發揮到最好更令人滿足。」

相關報道:
男拔黃義騫破標槍紀錄 王諾弘1500米再創新績
首日首項即有紀錄 協恩許晴刷新塵封13年100米舊績

圖、文:何子淵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D1學界田徑】去年痛哭今喜極而泣 白凱文突破14秒刷新100欄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