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追風逐浪】香港帆船賽週|各地帆手 粒粒皆星

樂天小帆船級別(主隊)參賽者有80位,是眾級別之冠。

【體路專欄】由香港帆船運動總會及香港遊艇會聯合舉辦的「新鴻基公司香港帆船賽週2023」(下稱帆船賽週)於周日圓滿結束,帆妹亦有置身其中,見盡各地帆手,因而認識了多位帆船界新星。

當中不得不提的,是代表中國內地,由陳錦浩帆船俱樂部訓練出來年青帆手。陳錦浩是中國職業競技帆船帆板運動員,是世界知名的水手,更是陳錦浩航海俱樂部的創始人。在他帶了十四位年青的帆船運動員出戰樂天小帆船(主隊)級別賽事,他們年約9至14歲,平時在深圳練習;大部份都是首次來港參加比賽。年紀小小,每一位都非常耀眼。耀眼之處,除了是他們的帆船技藝高超,更甚的是各位選手在賽前的準備功夫,令筆者眼界大開。

陳錦浩是中國職業競技帆船帆板運動員,是世界知名的水手,更是陳錦浩航海俱樂部的創始人。
十四位代表中國內地,由陳錦浩航海俱樂部訓練出來的年青帆船運動員均出戰樂天小帆船級別 (主隊)。

猶記得他們是2月14日當天早上才抵港,2月15日當天才正式出海練習,隨即翌日展開首場賽事。在短短的時間裡,一眾年青帆手已經成功掌握香港南區的水域的風向及水流。當中張澄曾表示,香港的水域相比深圳而言,風和浪相對較大,水流亦會更急,風會更亂,所以很考驗選手們對於場地的判斷。由於這是一個國際性的比賽,他會在名次上有追求,然後再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

另外一位帆手黃淙果表示,帆船賽週氣氛特別好,感覺好像是為帆船運動度身訂造的一個地方,能和不同地方的選手一起裝組裝帆船,再一起比賽,感覺非常好。黃更指基於是次第一次來香港比賽,能在國際賽中與各地選手互相交流切磋,再表現中自己該有的水平即可。

每一位青年選手都準備充足。

由此可見,年紀少少的中國選手,不論在身心預備功夫抑或在領悟力上都有非凡的表現,令人刻骨銘心。相信假以時日,定必能成大器。


作者:帆妹
一位希望生活不太平凡的帆妹,熱愛水上運動,近期戀上帆船,全身投入學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追風逐浪】香港帆船賽週|各地帆手 粒粒皆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