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費查左飛右撲保清白身 港會力克深水埗續居前四

【體路專訊】港超聯今日(19日)分途上演三場比賽,其中港會在「地獄主場」迎戰榜尾二的深水埗。主隊上半場已攻入兩球,但之後卻面對對手的狂攻,最後靠門將費查的左飛右撲力保勝果。31歲正日生日的費查賽後指球隊現有高昂士氣,下場會嘗試力阻榜首傑志的來襲。

今季異軍突起的港會上仗作客一球僅負理文,但在主場就取得兩勝一和一負,當中曾擊敗東方之餘亦令理文陷於苦戰。這支主隊今仗有菲杜化及杜國樑停賽期滿復出,前一週在同地倒掛追和的門將費查亦續正選。

深水埗自一月底擊敗香港U23後,再次經歷連敗,先後不敵理文、傑志及晉峰兼一球未入,首循環主場亦0:1向港會稱臣。他們今仗收起兩名韓援權宰憼及沈云燮,但捷西斯及奧力斯兩名歐洲球員則任正選。

羅賓士高(7號)
羅港威(右一)食「詐糊」。
周家樂射中柱。

主場表現一向有保證的港會一如所料開賽較主動,不過深水埗亦有朱偉鈞兩次起腳命中目標。控制戰局的港會到22分鐘打開紀錄,當時深水埗球員應付傳中解圍不遠,羅賓士高左腳窩利抽入。僅過兩分鐘,深水埗的杜國榆中場被搶到皮球,安高沙長驅直進後傳予福保羅射入成2:0。深水埗開球後的攻勢隨即由羅港威射入,不過被判越位在先。他們之後換入沈云燮改踢四後衛搶回形勢,但此子的頭搥被費查撲出底線,周家樂的窩利撞射又中柱彈出,半場仍然落後兩球。

捷西斯(右一)因這記攔截被罰紅牌。

深水埗下半場表現明顯改善,首5分鐘更逼到港會未能步過半場,其中羅港威有一記遠射被費查救出。深水埗隨後有一次漂亮組織由劉浩霖完成射門,不過近門快射再被費查拍到再中楣。70分橦,沈云燮交出高波直線,羅港威接應射中柱,權宰憼補射又一飛沖天。港會整個下半場只有數次反擊,但76分鐘的一次就令深水埗再跌落深淵。捷西斯阻止羅賓士高的推進時撞跌對方,球證出示紅牌趕其離場。隨着補時階段鄧子均的頭槌又被費查接實,港會維持兩球勝果完場,繼續力壓東方位處第四名。

港會職球員賽後圍在場中互相激勵,亦多次傳出歡呼聲。門將費查透露,教練剛宣布今季是港會50年來首次在頂級聯賽取得20分:「我們創造了歷史,相信自己能達成些成就。上半場是球隊今季最好表現,冷靜和有耐性地擊倒他們,令他們感到挫敗和犯錯。今季的港會真的很有質素,很開心能穩坐第四位。」今日31歲生日的費查今仗左飛右撲,至少救出三球必入球,再次保持清白身兼當選MVP。雖然深水埗排尾二,但費查亦不諱言早有預備要多次撲救:「我預計自己會很忙碌、很多撲救,甚至想過會輸。我一直都準備好撲救。可能好多人都忘記我們還是業餘,他們每日都訓練,所以絕對不會震驚。」

他續指球隊在前線取得入球才能贏波,亦為球隊的鬥志和付出感到驕傲,「這是『香港精神』,我們就要繼續推進。」港會下週將迎戰榜首傑志,主場播音員亦直指是「球季最重要一仗」,費查就坦言球隊只是業餘,沒東西可輸:「但我們是主場又有士氣,就嘗試令他們沮喪,誰知道結果?足球甚麼都可能發生。」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費查左飛右撲保清白身 港會力克深水埗續居前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