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泰國羽賽】伍家朗惜負台北球手奪亞 今年首踏頒獎台

【體路專訊】超級300泰國羽毛球大師賽周日(5日)上演壓軸賽日,今年首度打入決賽的港羽「一哥」伍家朗迎戰中華台北球手林俊易,最終力戰37分鐘後以直落兩局稱臣,未能衛冕,取得亞軍,今年首次踏上頒獎台。

現時世界排名第18位的伍家朗,今年雖然開局不利,首兩站馬來西亞及印度羽賽遭遇「一輪遊」,不過在第3站印尼羽賽回勇,殺入4強,來到泰國大師狀態更進一步提升,先後擊敗以色列球手Misha Zilberman、兩位馬來西亞代表詹俊為、黃智勇,連續2周打入4強,昨(4日)日再乘勇反勝中國的李詩灃,自去年7月的馬來西亞大師賽後,再次殺入世巡賽決賽。

(圖:體路資料庫)

曼谷可說是伍家朗的福地,他自2019年來在這裡比賽有4次打入決賽,包括兩次泰國公開賽及兩次泰國大師賽,當中於2020年泰國大師賽封王。這位港羽「一哥」今日決戰排名第35位的中華台北球手林俊易,雙方此前從未交手,伍家朗是役開局連取4分領先5:1,被對手追平5:5後再連贏5分開拉優勢,半局領先11:7。不過技術暫停後形勢逆轉,林俊易回勇逐步追上,打出9:3的攻勢反超前16:14,之後乘勢以21:17先拔頭籌。

第2局「左手將」林俊易持續強勁進攻,取得4:1領先,伍家朗雖曾迎頭趕上反先10:8,惟技術暫停後,林俊易表現回穩,重新主導賽事,連續贏分一舉擴大領先優勢,伍家朗最終以14:21告負,無緣衛冕,但仍收獲亞軍。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泰國羽賽】伍家朗惜負台北球手奪亞 今年首踏頒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