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傑志簽韓國中鋒金信煜 韓媒指薪金屬港超史上最高

【體路專訊】傑志今日(2日)宣布簽入身高1米96、34歲的韓國前國腳中鋒金信煜,雙方簽約至2026年。有韓國媒體日前爆料稱其薪金將是港超聯史上最高,超越世界盃金球獎得主科蘭及亞冠盃歷史入球王丹恩奴域等名將。

金信煜接受體測。(圖:傑志提供)

將穿起33號球衣的金信煜日前已經抵港,接受體測後與傑志簽約正式加盟,惟極大機會未能在下周日(5日)對深水埗的聯賽上陣。會長伍健曾透露與新援將簽下一紙長約,結果雙方簽約至2026年。主帥朱志光指金信煜的高大身型是一大優勢,同時有能力配合不同的踢法:「他能以不同的方式取得入球,更重要是有很多亞冠盃經驗,是我們需要的球員。我期望他能幫助傑志取得入球之餘,一眾年青球員亦能在他身旁好好學習。」

韓媒《OSEN》日前報道,金信煜約滿新加坡球隊獅城水手後,獲傑志及多支韓職球隊招手,當中傑志開出港超聯史上最高薪的聘約。據報金信煜在獅城水手的年薪達170萬美元(約1330萬港元),是當地聯賽最高薪的一人。

金信煜(中)2018年曾來港踢亞冠盃。(圖:體路資料庫)

現年34歲的金信煜效力過全北汽車、蔚山現代及中超的上海申花,期間奪得亞冠盃及韓職冠軍各兩次、一季韓職最有價值球員及神射手。2018年效力全北期間,他曾隨隊作客傑志踢亞冠盃分組賽。前年年底,金信煜離開申花轉投獅城水手,上陣26場攻入21球。國家隊方面,他為韓國上陣56場入16球,曾參與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決賽周。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傑志簽韓國中鋒金信煜 韓媒指薪金屬港超史上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