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動感校園小記者】新增體育旁述課 星級運動員現身受訪|港九街坊婦女會孫方中小學

【體路✕Junior】由精英運動員慈善基金主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的「精英運動員慈善基金賽馬會動感校園小記者培訓計劃」今學年繼續走入校園!計劃在新學年從原有的三堂工作坊增至四堂,由專業導師教導新聞寫作、運動攝影、新聞影片拍攝及體育評述,讓同學全面認識體育傳媒工作,除了香港精英運動員會到訪學校接受同學訪問外,表現出色的同學更有機會跟隨我們記者團隊親身到比賽場地實習,接受大考驗,學做真正記者!先看看港九街坊婦女會孫方中小學一眾同學仔的表現。

港九街坊婦女會孫方中小學

港九街坊婦女會孫方中小學的課堂邀得新婚的鄧生鄧太──短跑運動員鄧亦峻及前港隊賽艇代表李婉賢擔任運動員嘉賓,同學在每個課堂環節都十分積極嘗試參與,更與這位200米香港紀錄保持者鬥快,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

前香港賽艇代表李婉賢(左)和香港短跑代表鄧亦峻

學生作品

文:劉堃
大家知道李婉賢嗎?她是前香港賽艇隊的運動員,曾經拿過很多的獎項,但是運動員的路有起必有終。32歲的前香港划艇隊李婉賢近年受腰傷困擾,決定今年三月底退役,結束18年運動的生涯。她對未能參加杭州亞運感到遺憾,但是她知道如果繼續,那她的腰部就會有很大的毛病了。

李婉賢說她發現腰椎附近有水腫,影響日常生活,醫生建議她暫停訓練,由於這個原因,她便考慮了要退役。教練也認同了她退役,她說本來打算杭州亞運後才退役,但是由於她腰部的水腫問題,所以她唯有放棄杭州亞運,深感遺憾。

李婉賢是前港將李嘉文胞妹,2008年成為全職運動員,過去三次參加亞運,曾於亞錦賽得獎。2016年里約奧運更和她的姊姊李嘉文入圍,最終在女子雙人艇排第16。回想18年練艇經歷,她很開心因賽誔增進與姊姊的關係,她在退役後將擔任香港青少年賽艇隊教練。

activeschool_sfc_20221108_001
activeschool_sfc_20221108_002
activeschool_sfc_20221108_003
activeschool_sfc_20221108_004
activeschool_sfc_20221108_005
activeschool_sfc_20221108_007
activeschool_sfc_20221108_008
activeschool_sfc_20221108_009
activeschool_sfc_20221108_010

學生拍攝作品

「精英運動員慈善基金賽馬會動感校園計劃」的目標,是透過推廣富趣味性的體育活動,為校園注入活力及正能量。計劃的宗旨是「承諾培養我們的孩子能夠在一個開心快樂的環境下成長」,希望透過全港中小學及特殊學校的廣泛參與,共同為香港每一位小朋友建立充滿活力及健康的成長環境。

有意加入「精英運動員慈善基金賽馬會動感校園計劃」的學校,可電郵至info@hkelite.org申請。

原文刊登於Sportsroad Junior Issue#65

Sportsroad Junior

Sportsroad Junior》為全港首本月刊學界體育報,創刊號於2016年1月隆重出版,內容涵蓋全港各區學界體育賽事,現時派發據點超過全港200間中、小學。我們正陸續增加免費派發的學校數目,如學校有興趣訂閱本刊,請電郵至 junior@sportsroad.hk,或填寫網上訂閱表格,並留下負責老師、班級數目、所需訂閱數量等資料,我們會盡快回覆及安排,謝謝你對《Sportsroad Junior》的支持。

我們目前亦設有以下公眾派發點:油麻地百老匯電影中心太子閱讀時代書店尖沙咀YMCA會員服務部修頓室內場館票務處麥花臣室內場館九龍灣Mega Ice元朗區體育會沙田體育會大埔體育會北區體育會荃灣球星羽毛球專門店,數量有限,派完即止。另外,我們亦有個人訂閱服務,詳情可按此瀏覽。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動感校園小記者】新增體育旁述課 星級運動員現身受訪|港九街坊婦女會孫方中小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