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Junior.編者的話】我們的「拾」週年

【體路 X Junior】拾,這個字,很多變,是動詞,也是名詞。動詞意思,拾起、撿起、拾級而上;至於名詞,同學們知道拾是十的大寫嗎?「壹貳參肆伍陸柒捌玖拾」就是「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當年是為了避免被人容易竄改而出現,多用於法律及銀行文件上,小時候看見外公寫收據就會用這種筆劃繁多的中文字,寫價錢時則用花碼(另一種特別的中文數字),現時仍有少數傳統舊式店舖會使用。

從傳統走過來,體育傳媒的形體也變了幾變,昔日的電視、電台、報紙,然後網絡世界出現,把報紙和公仔箱的內容搬到網上,《體路》也在那時候(2013年)以幾個人幾對手地誕生。網上媒體不再局限於文字和相片,以影片形式呈現,說故事的方法變得更多,甚至製作直播,令更多體育比賽和節目能讓觀眾第一身觀賞,運動員的世界以各種形形式式的報道走進觀眾眼裡。

《體路》雖然只是一間小公司,人手比一間便利店職員更少,但有幸在這拾個年頭與讀者們一同成長。不知不覺,原來一轉眼已經拾年。未來香港體育傳媒的走向相信會更多元、更專業。同學,如果你今天才成為《體路》的讀者讀這篇文章,誠邀你與我們見證下一個拾年。如果你已支持《體路》拾年(頒個奬章給你),歡迎給我們一點意見(讓我們在資源許可下繼續進步),一同繼續 #撐起港隊。

文:徐嘉怡
原文刊登於Sportsroad Junior Issue#65

Sportsroad Junior

Sportsroad Junior》為全港首本月刊學界體育報,創刊號於2016年1月隆重出版,內容涵蓋全港各區學界體育賽事,現時派發據點超過全港200間中、小學。我們正陸續增加免費派發的學校數目,如學校有興趣訂閱本刊,請電郵至 junior@sportsroad.hk,或填寫網上訂閱表格,並留下負責老師、班級數目、所需訂閱數量等資料,我們會盡快回覆及安排,謝謝你對《Sportsroad Junior》的支持。

我們目前亦設有以下公眾派發點:油麻地百老匯電影中心太子閱讀時代書店尖沙咀YMCA會員服務部修頓室內場館票務處麥花臣室內場館九龍灣Mega Ice元朗區體育會沙田體育會大埔體育會北區體育會荃灣球星羽毛球專門店,數量有限,派完即止。另外,我們亦有個人訂閱服務,詳情可按此瀏覽。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Junior.編者的話】我們的「拾」週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