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香港國際網球挑戰賽】黃澤林明晚主場鬥諾利 期待觀眾坐爆維園

【體路專訊】香港新星黃澤林(Coleman)明晚(23日)將於「M」品牌活動之一的「香港國際網球挑戰賽2022」上陣,在維多利亞公園網球場與英國首席球手諾利(Cameron Norrie)爭入4強。Coleman今日先與世界排名第10位的靴卡斯(Hubert Hurkacz)對練,亦期待明晚在主場觀眾支持下打出最佳狀態。

世界排名第597位的兩項青年組大滿貫得主黃澤林現時為香港男單最高排名球手,事隔3年將再度在主場獻技。Coleman月初曾出戰M15斯洛伐克網賽,雖然在單打32強出局,但在雙打勇奪亞軍。Coleman明晚將於8強戰鬥世界排名第14的英國首席球手諾利(Cameron Norrie),後者代替因傷缺戰的美國球手提亞佛(Frances Tiafoe),而勝方球手將與世界排名第9位的美國球手佛里茲(Taylor Fritz)爭入周日(25日)的決賽。

另邊廂來自中國的3項ATP挑戰賽男單冠軍吳易昺,將於明日傍晚的8強揭幕戰對3屆大滿貫冠軍、瑞士名將華連卡(Stan Wawrinka),勝方會與世界排名第10位的波蘭球手靴卡斯(Hubert Hurkacz)在周六(24日)爭奪另一張決賽入場券。

黃澤林今午在維園網球場率先與靴卡斯對練1個半小時,昨日凌晨抵港的他稱正在適應時差,但對狀態仍有信心。政府日前亦放寬防疫限制,擁有3,700個座位的維園網球場可在賽事期間恢復100%入座率,讓Coleman更期待賽事氣氛「今屆對任何一位球手都會期待,始終他們是世界上最頂尖的球員,我會盡力打好些。每次見到球迷的氣氛都非常好,只要他們叫得越大聲就越好,希望得到大家支持。」雖然與靴卡斯訓練時間不多,但他指已從對方身上汲取經驗:「雖然表面上只是猜波,但應付每一球都不容易,因為他的來球落點準,而且基本功良好,因此有力成為最佳球手之一。」Coleman笑言與靴卡斯對練期間,獲對方詢問香港的遊覽貼士,因此介紹靴卡斯要品嚐點心。

Coleman繼2019年台維斯盃後再度在主場獻技,今年他亦從青年組畢業,對於適應成年組賽事的進度感滿意。難得今年能回港渡過冬至及聖誕節,Coleman亦趁機會與家人聚餐,亦獲他們親身入場支持比賽。

香港國際網球挑戰賽2022賽序:

12月23日
17:00 輪椅網球賽
18:00 開幕禮
18:15 半準決賽:吳易昺 VS 華連卡
不早於20:00 半準決賽:黃澤林 VS 諾利

12月24日
14:00 四強戰:靴卡斯 VS 吳易昺或華連卡
不早於16:00 四強戰:佛里茲 VS 黃澤林或諾利
不早於18:00 第5至6名名次賽

1225
14:00 季軍戰
不早於16:00 決賽
不早於18:00 頒獎禮

圖、文:李子正

「M」品牌認可賽事

大型體育活動事務委員會於2004年11月設立了「M」品牌制度,各類符合審批準則的體育活動會獲委員會授予「M」品牌認可,部分活動的主辦機構更會獲得撥款資助,協助香港的體育總會發展可持續的大型體育活動,為香港培養可持續的體育文化,提升香港為亞洲體育盛事之都的形象,同時促進社會凝聚力。獲大型體育事務委員會頒發的「M」品牌,標誌著緊張、精彩、刺激的大型體育活動。

大型體育活動事務委員會網站:http://bit.ly/2uoCVQo
按此瀏覽2022年「M」品牌認可賽事:https://bit.ly/3IzQui0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香港國際網球挑戰賽】黃澤林明晚主場鬥諾利 期待觀眾坐爆維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