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U21桌球賽】12歲廖予生越級封王   桌總主席嘆港府政策影響明日之星發展

【體路專訊】2022香港U14 及U21青少年英式桌球公開賽圓滿結束,今次U21賽事更締造歷史,由兩位小將、分別12歲的廖予生(Shaun)及13歲的彭啟南包辦決賽席位,最終廖予生以4:0獲勝封王,連同早前在U14掄元,喜膺「雙料冠軍」,令人鼓舞。

香港桌壇有不少明星之星。

廖予生先在U14決賽力挫溫國皓掄元,並獲一棒最高度數獎(62度),來到U21冠軍戰面對比自己年長一歲的彭啟南,「Shaun仔」再次交出好表現,以直落4局奏凱捧盃成為「雙冠王」。王均晉則以3:1 擊敗鍾梓泓拿下季軍,並奪一棒最高度數獎(73度)。

就讀九龍灣聖若翰天主教小學六年級的廖予生,因父親任職桌球室經理,故從小受到薰陶,由最初在家中玩桌球玩具,到7歲時在爸爸陪伴下踏入桌球室,現時為香港少青隊成員之一,曾奪「2021香港U21青少年英式桌球公開賽第一站」亞軍及「2021校際英式桌球比賽」冠軍。去年11月,「Shaun仔」更獲邀參加慈善桌球賽活動,與香港「天王」傅家俊及 Mirror 成員同場較量。

「Shaun仔」(左二)去年11月在一項慈善桌球賽活動中與傅家俊及 Mirror 成員同場較量。(圖:體路資料庫)

對於今站U21決賽由兩位未滿14歲的「明日之星」包攬冠、亞軍,香港桌球總會羅永聰感到欣喜的同時亦大嘆可惜:「其實香港有很多細路仔好勁,他們背景良好,對桌球有熱誠,又深得父母支持。然而這些有天份和潛質的小孩就正正最受政府現時的政策影響發展。」根據《遊樂場所規例》第22C,除非獲得康文署署長的書面明確准許,否則在晚上8時至翌日早上10時期間,桌球館持牌人不准許未滿16歲人士進入相關處所;身穿校服人士則在任何時間均不可進入。早前康文署指,要避免影響青少年學業而拒放寛青少年入桌球室時限。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U21桌球賽】12歲廖予生越級封王   桌總主席嘆港府政策影響明日之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