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亞洲大學女壘賽】袁婧怡擊出港隊國際賽首次全壘打

【體路專訊】香港女子大學壘球代表隊出戰泰國芭堤雅舉行的亞洲大學女子壘球賽,雖然面對一眾強隊,但球員表現亮眼,袁婧怡更擊出一支左外野方向全壘打,寫下香港壘球歷史。

香港女子大學壘球代表隊於比賽首兩天分別對上了東道主泰國、上屆亞軍中華台北及馬來西亞,以1勝2負成績進入超級循環賽。之後港隊先對戰韓國隊,雖然最後港隊未能爭取勝利,但陳穎琛、袁婧怡、黃曉彤在進攻及防守上仍有出色表現。

第四天硬撼新加坡,港隊開局表現不穩定,防守出現多次失誤先送對方6分。在二局上,第七棒袁婧怡把握對方先發投手失投,擊出一支左外野方向全壘打,為港隊扳回一城。二局下港隊防守表現稍為回穩,中外野手羅巧瑤及左外野手黃詠榆分別在全壘打牆前沒收對方打者所擊出的兩支全壘打。

周六(17日)上演最後一場賽事,港隊力戰下以0:15不敵日本,最終香港總成績以第6名完成。總結三天六場的比賽,總教練全智偉表示團隊氣氛良好,球員的臨場處理反應能力有所提升,抗壓能力亦有明顯進步,對應付國際賽事的認知也加深不少,畢竟這班女青球員大多是首次代表香港參與國際賽事。經過今次亞洲盃賽事經驗及得著,這將會對香港女子壘球代表隊未來發展有很大幫助。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亞洲大學女壘賽】袁婧怡擊出港隊國際賽首次全壘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