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學界籃球精英賽】林大輝險挫漢華取開門紅 聖若瑟英華女校分途大勝

【體路專訊】「2022-2023年度NIKE全港學界精英籃球比賽」今日(16日)展開,晚上於東昌街體育館上演4場首階段小組賽,其中沙西區盟主林大輝中學激戰下以42:38險勝上屆精英賽亞軍漢華中學取得開門紅;應屆港島D1冠軍聖若瑟書院及英華女學校就分別大勝打響頭炮,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心誠中學則以38:32擊敗將軍澳官立中學。

位處女子C組的林大輝及漢華於首輪對壘,後者入局較慢下頭兩節僅各得2分,有身高優勢的林大輝則有吳巧嵐取得9分,上半場以17:4大幅領先。換邊後最多落後過15分的漢華力追,完第三節有馬綽穘射入壓哨3分追至17:27,末節全隊更4次外投得手,把差距收窄至個位數字。不過林大輝亦有何凱晴兩中3分,單節取得8分奠勝,最終未被漢華追上,以42:38險勝。

何凱晴末節射入兩記3分,全場射入4記3分球下貢獻14分
漢華馬丹丹末節射入兩記3分助球隊追近

雖然在大幅領先下被對手追近,林大輝隊長梁芷甄賽後仍言滿意表現:「大家都好集中,可能被對手追近時自己打得太心急、太緊張,幸好最後大家都能穩定下來。」她續指今場勝仗意義重大:「我們好想能夠爭取首名出線、打出最好表現爭入4強,想告訴外界林大輝不止男隊可以打入4強,女隊都可以,希望大家都會看重我們這支球隊。」

另外兩支港島勁旅就順利取得首勝,女子F組的英華女校面對港九街坊婦女會孫方中書院打得較為慢熱,首節僅領先6:3。不過在第二節拉開12分差距後,英華第三節打出一節22:5鎖定勝局,末節零封對手下最終大勝50:11。男子A組的聖若瑟迎戰宣道會陳朱素華紀念中學,甫開賽即火力全開,首節打出21:9確立優勢,最終在全隊8人取得分數、鄧力嘉及許浩翔各得14分下以74:26大勝。

同日晚上女子A組的心誠與將軍澳官中上演另一場激戰,心誠首節表現更佳下領先7:2,將軍澳官中則在隨後力追收窄差距,完第三節心誠僅領先23:22。後者於末節一度拉開7分差距,將軍澳官中的隊長黃天琳隨即搏得And 1、射入3分再鏟籃,連取8分助球隊反先。不過心誠站穩陣腳後再度拉開,終以38:32取勝。

圖、文:何子淵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學界籃球精英賽】林大輝險挫漢華取開門紅 聖若瑟英華女校分途大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