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滑浪風帆】風勢不足未能作賽 鄭清然馬君正首名晉級總決賽

【體路專訊】「海通國際2022 iQFOiL亞洲滑浪風帆錦標賽暨香港滑浪風帆公開錦標賽」周五(9日)因風勢不足未能進行賽事,經計算首3日總成績後,排名前10位選手將會進身周六(10日)上演的獎牌賽(Medal Series)爭奪最後排名。當中港隊代表鄭清然及馬君正分別高踞男、女子組首位,直接進身一場過的獎牌賽總決賽(Grand Final)。

由於周五未能作賽,初賽總排名以首3日成績作準,iQFOiL男子組共有5名港將進身前10名的獎牌賽,包括位列首、次席的鄭清然及歐令揚,以及何允輝、黎卓軒及鄭俊樑。女子組方面,馬君正於初賽13場賽事取得12場第1名,與男子組的鄭清然雙雙直接進身獎牌賽總決賽。魏瑋恩、麥卓穎及陳晞文,於女子組初賽總排名分列第2、3及5位。

鄭清然
馬君正

於初賽總排名4至10位帆手將會先於獎牌賽半準決賽(Quarter Final)競逐,在半準決賽首2位衝線者,將會聯同初賽總排名第2、3位帆手進入準決賽(Semi Final)。在準決賽首2位衝線帆手,將會聯同初賽總排名第1帆手進入最後上演的獎牌賽總決賽(Grand Final),3位帆手將會透過一場過的獎牌賽定奪冠、亞、季軍。除了男、女子組賽事,是次「海通國際2022 iQFOiL亞洲滑浪風帆錦標賽暨香港滑浪風帆公開錦標賽」亦設有U21、青少年組及少年組組別,各組別表現優秀的本地及海外選手,均會獲邀請參與星期日(11日)在維港上演的表演賽。經過3日賽事後,青年組的何銘諺、蔡穎桐及少年組的鄭揚、袁靜雪分別於初賽總排名首位,周六將會透過獎牌賽爭奪錦標。

資料來源:香港滑浪風帆總會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滑浪風帆】風勢不足未能作賽 鄭清然馬君正首名晉級總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