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滑浪風帆】航道加長考驗耐力 鄭清然馬君亞錦賽續領放

【體路專訊】「海通國際2022 iQFOiL亞洲滑浪風帆錦標賽暨香港滑浪風帆公開錦標賽」周四(8日)續於赤柱正灘上演第3日賽事,由於是日賽事航道路線比起首兩日加長不少,極之考驗選手的耐力與應變能力,部分選手因此未能如時完成賽事。港隊代表鄭清然及馬君正在經過3日賽事後,繼續在iQFOiL男、女子組領先。

鄭清然

周四iQFOiL男、女子組各上演了4場賽事,不少海外選手也被加長了的繞泡航道考起。在男子組領先的鄭清然及19歲小將歐令揚藉主場地利優勢,分別取得2場第1名,前者續於總成績領導群雄,後者力壓韓國名將李泰勳升上次席。女子組方面,首兩日賽事保持不敗的馬君正於4場賽事取得3場第1名,餘下一仗由另一港將魏瑋恩率先衝線,二人續分列總成績首2位。

馬君正
魏瑋恩

賽事周五(9日)將會上演最後一日初賽,經計算4日初賽總成績後,排名前10位選手將會透過星期六上演的決賽日爭奪最後排名。除了男、女子組,今次比賽亦設有U21、青少年組及少年組組別,各組別表現優秀的本地及海外選手,均會獲邀請參與星期日在維港上演的表演賽,故不少年輕小將也在今次賽事全力以赴,務求能在維港一展身手。經過3日賽事後,青年組男、女子組賽事分別由港將何銘諺及蔡穎桐排名首位,14歲的鄭揚及13歲袁靜雪則分別於少年組賽事領先。

資料來源:香港滑浪風帆會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滑浪風帆】航道加長考驗耐力 鄭清然馬君亞錦賽續領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