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渣馬】黃啟樂羅映潮落實戰半馬 冀提升速度劍指東京馬拉松

【體路專訊】「M品牌」活動之一的「第25屆渣打香港馬拉松」將於明年2月12日上演,本地長跑情侶黃啟樂與羅映潮今日(8日)聯同MIRROR成員、第25屆渣馬宣傳大使呂爵安拍攝宣傳片。兩位本地長跑好手落實今屆渣馬均轉戰半馬,希望在速度上有所提升,並展望在明年3月的東京馬拉松達標出戰杭州亞運。

黃啟樂與羅映潮在2021年渣馬分途出擊,前者在全馬跑出2小時31分10秒力壓日籍跑手城武雅稱王,羅映潮則在10公里賽以36分27秒封后。惟兩人在接下來的渣馬都不會力爭衛冕,而是攜手轉戰半馬,兩人指希望在速度上有所提升:「全馬雖然很長,但都是講求速度的項目,想在速度上先有所提升,相信會令全馬有更大突破。」雖然這次不是出戰專長項目,但黃啟樂坦言兩人都會以首名衝線並跑出個人最佳時間(PB)為目標:「大家都知道渣馬的賽道不簡單,但我們都相信自己可以在這裡突破自己,如果可以刷新PB,對我們準備全馬的信心更大。」黃啟樂現時半馬的PB是他今年在澳洲陽光海岸跑出的1小時08分23秒,惟他坦言對時間並不滿意,「覺得自己可以跑1小時06分,甚至更快。」

MIRROR成員呂爵安擔任第25屆渣馬宣傳大使。

雖然這次渣馬都是出戰半馬,惟他們都表示目標已經放在全馬上,兩人明年3月將會到日本出戰東京馬拉松,力爭出戰杭州亞運的資格,未有出戰全馬經驗的羅映潮稱:「亞運沒有特定的達標時間,誰跑得快就誰去,所以要提升自己的速耐力及速度,力求在初馬跑出好成績。」黃啟樂則指兩人都未有定後路,冀望在東京馬拉松「一擊即中」:「我們都是抱著一戰定生死的狠勁備戰東京馬拉松,沒為自己定後路,不想給自己太多安全網,先跑好東京馬拉松,真的不行之後再想辦法。」

黃啟樂(左)與羅映潮。

黃啟樂表示訓練上未有為半馬作特別調整,現時的訓練計劃都是針對備戰全馬,但他對渣馬做出佳績仍充滿信心:「雖然半馬不是專項訓練,但相信在練全馬的過程已經可以大幅突破自己的PB。」至於來年的全馬,黃啟樂表示會以破香港紀錄、2小時20分內完成為目標。

「M」品牌認可賽事

大型體育活動事務委員會於2004年11月設立了「M」品牌制度,各類符合審批準則的體育活動會獲委員會授予「M」品牌認可,部分活動的主辦機構更會獲得撥款資助,協助香港的體育總會發展可持續的大型體育活動,為香港培養可持續的體育文化,提升香港為亞洲體育盛事之都的形象,同時促進社會凝聚力。獲大型體育事務委員會頒發的「M」品牌,標誌著緊張、精彩、刺激的大型體育活動。

大型體育活動事務委員會網站:http://bit.ly/2uoCVQo
按此瀏覽2022年「M」品牌認可賽事:https://bit.ly/3IzQui0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渣馬】黃啟樂羅映潮落實戰半馬 冀提升速度劍指東京馬拉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