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學甲籃球】可藝深培攜手闖決賽 永隆鬥馬可賓爭5連霸

【體路專訊】「2022-2023屯門區中學校際籃球比賽」今午(3日)上演甲組四強,男子組有深培中學38:31力挫仁愛堂陳黃淑芳紀念中學,將與59:33擊敗順德聯誼總會譚伯羽中學的可藝中學爭冠軍。女甲四強則有浸信會永隆中學就以49:15擊敗順德聯誼總會梁銶琚中學,爭女甲5連霸最後一步將鬥以33:23挫陳黃淑芳女隊的馬錦明慈善基金馬可賓紀念中學。

因疫情而連續3個學年取消的屯門區學界籃球賽事今年復辦,力爭達成男甲3連霸的可藝今年再闖四強,與譚伯羽爭入決賽。可藝今年在屯門區繼續展現強橫攻力,初賽至淘汰賽5場比賽場均得分逾60分,不過今日面對譚伯羽開局手感一般,後者亦有不俗表現,令可藝完首節僅領先14:13。可藝於第二節中段開始火力全開,內外兼備下完半場拉開至33:20,下半場繼續強攻下終以59:33取勝晉級決賽。

另一場男甲四強由深培鬥陳黃淑芳,前者全場大部分時間領先,至末節仍一度帶著10分優勢。陳黃淑芳則在最後階段力追,一度在剩下分半鐘時追至僅落後3分,惟最後犯規戰術未足逆轉,深培以38:31收下勝利。屯門男甲季軍戰及決賽將於下周五(9日)下午4時30分及5時30分於大興體育館上演。

女子組方面,疫情前已連續4年成為屯門區盟主兼在上屆精英賽奪得季軍的永隆,今年延續強勢殺入四強,面對梁銶琚亦未遇太大挑戰,順利以49:15取勝。另一場女甲四強就相對緊湊,馬可賓憑較穩定表現以33:23擊敗陳黃淑芳。永隆及馬可賓將於下周三(7日)下午5時30分在大興體育館爭奪冠軍,梁銶琚則會與陳黃淑芳於4時30分的季軍戰交手。

另外,因疫情停辦3年的「NIKE全港學界精英籃球比賽」將於今年12月中復辦,可藝、深培、永隆及馬可賓在晉級決賽的同時亦分途鎖定精英賽資格。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學甲籃球】可藝深培攜手闖決賽 永隆鬥馬可賓爭5連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