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世界盃】韓國戲劇性絕殺葡萄牙 黃喜燦掃走烏拉圭出線希望

【體路專訊】2022卡塔爾世界盃香港時間昨晚(2日)深夜上演H組末輪分組賽,由加納、韓國及烏拉圭爭奪次名出線。烏拉圭在上半場憑迪阿拉斯卡達梅開二度,以2:0擊敗加納。不過韓國在下半場補時憑黃喜燦的入球,戲劇性反勝葡萄牙2:1後與烏拉圭同分,但韓國憑著較多總入球,成功力壓烏拉圭取得出線資格。

H組賽前有葡萄牙以兩連勝的6分穩奪16強資格,其餘3隊均需爭奪次名出線。當中加納以3分暫排次名,1分的韓國及烏拉圭則必須在今仗取勝,再寄望對方失分才能晉級。假若韓國及烏拉圭同時告捷,則需要以得分球定出小組次名。

烏拉圭前線由蘇亞雷斯、紐尼斯及華維迪掛帥,亦有效力熱刺的中場賓坦古擔正。開賽16分鐘,加納前鋒佐敦艾耶在左路接應恩拿基威廉斯的斜傳,拗腰射門被門將洛捷擋出不遠,後上的古度斯嘗試補中但被洛捷侵犯。球證翻查「VAR」後判加納獲得12碼,烏拉圭射手紐尼斯同時因投訴過激領黃,不過洛捷將功補過,擋出佐敦艾耶的12碼。

迪阿拉斯卡達(圖:Twitter @fifaworldcup_es)

隨即大軍壓前的烏拉圭亦迎破門機會,紐尼斯逼甩對方守將,再與隊友「撞牆」後單刀挑射,後衛沙利素及時為加納護空門。其後紐尼斯在26分鐘於右路直斬禁區,皮球從一對加納中堅身旁溜過,落到蘇亞雷斯腳下。蘇亞雷斯拐過守將後在大位起腳被門將拍到,迪阿拉斯卡達第一時間衝前近門頂入,協助烏拉圭先開紀錄。6分鐘後烏拉圭以中場的快速組織,突破加納防線,蘇亞雷斯在禁區頂挑高,由左路的迪阿拉斯卡達臥射梅開二度。其後烏拉圭中場賓坦古因傷退下火線,由維仙奴入替,完半場前華維迪以自由球長傳,荷西占美尼斯頂中波底高出,烏拉圭在半場領先2球回更衣室。

另邊廂韓國同樣必須擊敗葡萄牙,才有望以次名出線。上仗梅開二度的韓國前鋒曹圭成任正選,效力馬略卡的李康仁亦首任正選,後防重將金玟哉因傷缺陣,由權敬原擔任正選中堅。篤定出線的葡萄牙在各個位置收起主力,般奴費南迪斯、祖奧菲歷斯及魯賓戴亞斯先任後備。

葡萄牙在5分鐘即開紀錄,比比從後場大腳斬向右路的C朗拿度,後者再傳中予荷達輕鬆射入。領先的葡萄牙繼續緊逼對手,左閘簡些路接應長傳後直進禁區,窄位施射被門將金承奎擋出。韓國在17分鐘開出角球,再由孫興慜傳中,曹奎成迎頂後被擋出,金珍洙在近門補中得手,不過參與進攻的鄭又榮身處越位區,因此入球無效。韓國10分鐘後再以角球攻勢破網,其中皮球擊中C朗背區彈至門前,韓國中堅金英權把握良機射入,扳平比數。隨後C朗及域真亞製造威脅埋門,孫興慜亦一度從中路起腳惟無功而返,兩軍半場賽和0:0。

黃喜燦在91分鐘為韓國射成2:1。(圖:Twitter @FIFAWorldCup)
(圖:Twitter @FIFAWorldCup)

不過3隊的出線形勢在下半場迎來高潮,韓國及葡萄牙更換前線球員,葡萄牙由C朗在內的3人退場,由首場取得「士哥」的里奧入替,韓國就換入黃喜燦。67分鐘,韓國整體防線壓前,逼使對手失誤後在前場配合,中場黃仁範突入勁射遭門將哥斯達封阻。韓國其後變陣換入前鋒黃義助,準備作出反撲,結果孫興慜在91分鐘的一次反擊直奔半場,面對兩名守將下傳出直線,黃喜燦突破越位再起腳破網,助韓國熱血反勝2:1。

孫興慜(圖:Twitter @FIFAWorldCup)

若然烏拉圭維持2:0比數完場,將與韓國同得4分兼得失球差相同,但烏拉圭在總入球不及韓國。因此烏拉圭在下半場尾段得悉韓國反勝後,隨即再展開瘋狂進攻,卡雲尼近門迎頂被門將擋出,不過越位在先。最後階段烏拉圭在禁區外獲得罰球,可惜未能破網,即使以20獲勝但亦未能出線,最終韓國與葡萄牙攜手出線16強。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世界盃】韓國戲劇性絕殺葡萄牙 黃喜燦掃走烏拉圭出線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