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國歌風波】港欖隊員心情受事件影響 欖總CEO:會全力落實新指引

【體路專訊】香港七人欖球隊捲入國歌風波逾一星期,香港欖球總會行政總裁麥偉彬今日(24日)出席港協暨奧委會的國歌區旗指引簡報會後見記者,是欖總代表首次公開回應事件。麥偉彬指港隊成員心情有受事件影響,但有決心贏出本周末的亞洲七欖系列賽第三站,藉此展示對國歌的尊重,並稱欖總將全力配合政府及警方調查。

麥偉彬

七欖及十五欖港隊先後捲入播錯或標錯國歌名字事件,欖總數次發聲明表示強烈不滿,但未有公開回應事件。欖總行政總裁麥偉彬今日出席港協的簡介會後首度回應,被問到球員有否受事件影響時表示:「球員的煩惱是可以理解,但他們很決心在這個周末的比賽(亞洲七欖系列賽第三站)展示港隊及香港運動員對國歌及區旗的尊重,希望用勝利及金牌向大家示範。」

他指欖總支持港協的新指引,認為內容非常實用直接,會全力落實:「球員都明白尊重國歌區旗的重要性,亦支持新指引的落實,我不認為對運動員造成不必要的壓力。」對於指引要求運動員對播錯國歌要做出「T」字手勢的反應,麥偉彬認為運動員有責任指出錯誤:「但不代表他們立刻就要離場,如果大會不更正就要離場……我認為運動員都了解尊重國歌的重要性。」警方早前稱由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負責調查事件,是否涉及違反《國歌條例》或《香港國安法》等,麥偉彬未有正面回應警方是否已接觸欖總,僅指會全力配合政府及警方調查。

香港武術聯會義務秘書何佩犀

過往曾任港隊領隊的武術聯會義務秘書何佩犀在簡介會前表示,類似守則以往一直存在,但今次更清晰及劃一,形容是「時代旳需要」。被問到會否認為一旦退賽會對運動員不公平時,他指:「當事情發生時,作為中國的香港人一定要做,不應該為個人利益犧牲國家大體。」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國歌風波】港欖隊員心情受事件影響 欖總CEO:會全力落實新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