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香港國際網球挑戰賽】闊別3年再亮相主場 黃澤林期待打出最佳表現

【體路專訊】「香港國際網球挑戰賽2022」將於12月23至25日在維多利亞公園網球場舉行,兩項青年組大滿貫男雙冠軍得主黃澤林(Coleman)將以東道主身份應戰。Coleman坦言在主場作賽能有更大推動力,其中最希望迎戰早前曾擊敗拿度的世界排名第9球手佛里兹(Taylor Fritz),並冀能發揮出最佳表現。

繼2019年台維斯盃迎戰中華台北後,黃澤林再度在主場亮相。3年之間,Coleman已先後勇奪美網及澳網青年組男雙冠軍,並從青年組正式畢業,回到最熟悉的主場作賽:「現在與當時不同了,很想再享受在香港球迷面前打的感覺,始終不是每人都看過我打球,很想今次打得好。」在已知的選手之中,最高世界排名為第9位的美國球手佛里兹,亦是Coleman最期待出戰的球手:「我經常都有看他比賽,他的實力非常高,之前他亦贏過拿度。而且他的開球又強又高,加上他是世界前十,所以我很想與這些級數的球員切磋。」

Coleman自9月起連戰台維斯盃及兩項ITF巡迴賽,今日受訪後亦要馬上出發日本備戰賽事,其後再回歐洲訓練,直至12月再回港比賽。Coleman表示享受在緊密賽程下,維持一定的進步幅度,他早前提到冀在年底前將世界排名提升至350位,對於現踞第734位的他仍有一段距離,「今年尚有幾個比賽,希望打得好再評估進度吧,都有少許壓力的。不過無壓力就不會打得好,不會清楚自己的目標,最好是有個目標去到。至於今次都有幾日能留在香港比賽,打球之餘也與家人休息,也是個好好的放鬆方法。」

黃澤林(左)父親黃悅明(右)

Coleman父親黃悅明笑言已長期沒在現場支持兒子,希望今次能夠見證他在外國訓練的成效:「真正看他比賽都有差不多兩年沒試過了,當然想看他在各方面的進步。另外知道在外國比賽期間,相對地捧場的人沒這麼多,相信假如在香港他一定會更享受比賽,作為爸爸也替他高興。」對於Coleman長期離港訓練及比賽,他指兒子已經練成獨立及能夠處理壓力,有信心Coleman可以追逐更高目標,「他自己隔一、兩星期就有比賽,並知道雖然每場都很想贏,但有時亦會輸,每次輸就研究對方的出色之處,又尋找自己可改善的空間,如果集中在這方面就能對勝負的執著。所以就算要追排名,他都知道唔係愈緊張就打得愈叻,因此都對他有信心 。 」

相關報道:
聖誕節上演決賽日 賽會冀豁免球手入境限制

圖、文:李子正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香港國際網球挑戰賽】闊別3年再亮相主場 黃澤林期待打出最佳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