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追風逐浪】母校盃帆船賽載譽歸來

去年的「母校盃帆船賽」為首屆賽事,今年開始便成為香港遊艇會帆船賽季的恆常賽事之一。

【體路專欄】踏入十一月,意味著二零二二年快到尾聲;隨了被濃濃的節日氣氛包圍著外,對於水上運動愛好者來說,浪接浪的精彩賽事更為重要。

十一月一向都是舉行環島大賽的好時節。因此,帆船、賽艇及懸浮獨木舟均會上演全長四十五公里的「香港環島大賽」,筆者下期才與大家分享有關「香港環島大賽」的趣事。反之,今期很想與各讀者分享「母校盃帆船賽」於十二月十八日載譽歸來的喜訊呢!

嘉諾撤聖瑪利書院畢業女將亦有組隊出戰去年的母校盃帆船賽。

去年的「母校盃帆船賽」為首屆賽事,今年開始便成為香港遊艇會帆船賽季的恆常賽事之一,讓一眾畢業生可以聚首一堂在海上追風逐浪,為母校作戰。記得去年賽事盛況空前,賽事錄得近五十艘船隊伍參賽。最踴躍的隊伍來自聖若瑟書院,該校畢業生分成六隊出戰賽事,為母校爭光。去年,聖若瑟書院校長黃婉芬更在賽事現身支持一眾畢業生外,更表示希望校內有更多學生將來可以參加帆船比賽,為一眾聖若瑟書院畢業生賽手打下強心針。

圖為去年代表拔萃男書院出戰「母校盃帆船賽」的隊伍。
「母校盃帆船賽」的參賽團隊根據所屬學校組成,無論是本地大學、國際學校還是中學,只要團隊中至少有一半成員來自特定學術機構,就可以以該名稱組隊參賽。

「母校盃帆船賽」的參賽團隊根據所屬學校組成,無論是本地大學、國際學校還是中學,只要團隊中至少有一半成員來自特定學術機構,就可以以該名稱組隊參賽。執筆之時,尚未到截止報名日,賽會已錄得三十四支來自不同本地或海外中學、大學報名參與賽事。可見一眾帆手對賽事趨之若鶩呢!


作者:帆妹
一位希望生活不太平凡的帆妹,熱愛水上運動,近期戀上帆船,全身投入學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追風逐浪】母校盃帆船賽載譽歸來